fbpx

三星 Galaxy A8s 實測:設計、拍照、特色… 誠意 “O” 極限!

三星 Galaxy A8s 實測:設計、拍照、特色… 誠意 “O” 極限!
                                       

三星在今天(24 日)正式在台灣宣布首款 O 型孔設計螢幕 Galaxy A8s 上市消息,而究竟深受到消費者喜愛的 A 系列,又首次採用  O 型孔設計的 Galaxy A8s 除了 NT$14,990 元的迷人價格以外,還有哪些也相當值得入手的特色呢?這邊也讓我們一起來進一步看看!

設計

講到 A 系列,現在的印象除了「大膽加入新科技」以外,毫無疑問就是那一如以往的「時尚外型」。此次 Galaxy A8s 依舊採用簡約、自然的設計概念,透過鑽石切割工藝製作出圓潤優雅邊框,並且沿用玻璃背蓋來營造時尚感。

特色:

▲ 背面三鏡頭中間的主鏡頭特別加上一圈外環,漸層黑用上了對比鮮明黃色、漸層藍則是用了同色系的藍色來突顯。

▲ 正面唯一開孔也就是前置鏡頭位置,在切換到自拍時,會出現一圈光圈來提醒拍照者要看的確切位置。

▲ Galaxy A8s 另一項大膽之作就是拿掉了 3.5mm 耳機孔,但盒裝中會附上 Type C 的耳機。

▲ 指紋的位置也設計的相當適手,當大拇指在電源鍵位置時,右手食指角度相當舒適的就能按到指紋辨識區進而完成解鎖動作。

三鏡頭相機

Galaxy A8s 後置三鏡頭由上到下分別為 2 倍光學變焦鏡頭: 1,000 萬畫素 (F2.4)、主鏡頭 2,400 萬像素 AF (F1.7) 與景深鏡頭 500 萬像素 (F2.2),前置鏡頭則是 2,400 萬像素 (F2.0)。共有智慧美顏 / 專業打光 / 專業相片編輯器 / 20 種場景智慧辨識 / AR 貼圖、虛擬人偶、濾鏡效果等特色。

▲ 在相機介面操作上一如以往的將美肌、景深即時預覽、自動、場景自動辨識、超慢動作、AR 貼圖、縮時錄影選項設計在上方。也因為多了 2 倍光學變焦鏡頭,因此在自動、場景自動辨識中,視窗裡會多了一個切換的選擇。

[場景智慧辨識 ] 右下方出現了食物的圖示。

▼ 2,400 萬主鏡頭

▼ 2 倍光學變焦鏡頭

新鮮草莓實拍

▼ 2,400 萬主鏡頭

[自動模式]

▼ 2,400 萬主鏡頭

▼ 2 倍光學變焦鏡頭

 

[自動模式]

[即時景深預覽]

[自拍]

[逆光]

 

整體來說 Galaxy A8s 的拍照方面承繼了三星一貫的特色,美肌的很自然、拍照顏色很鮮明、智慧辨識表現不錯。

支援 Samsung Pay 與人臉辨識解鎖

6GB RAM/ 128GB ROM

此次 Galaxy A8s 並沒有支援記憶卡擴充,但卻也相當大方的提供了 128GB 的容量給消費者。

結論

單純看到 A8s 的時候其實已經有種「哇~這就是 O 極限全螢幕呀!」從 A7 的三鏡頭、A9 四鏡頭到現在三星首度採用卻又是直接放在 A8s 上的 O 型開孔設計,這些 “誠意” 常讓人忘記這其實只是中階機…… 然後直到看到 NT$14,990 的售價。

而在這短暫與 A8s 的相處中,覺得 A8s 的優點包括有輕薄好拿、顏色配色好看(尤其漸層黑,有著銀色與黑色的漸層好耐看!)、指紋的位置適手、一些基本的拍照需求(自拍、近拍、景深)表現不錯和售價相當有誠意。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 2/1 可以到三星的門市親自去體驗感受一下!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