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嚴重違反隱私事件 蘋果的「回應」迫使臉書員工不得不放棄使用 iPhone

臉書嚴重違反隱私事件 蘋果的「回應」迫使臉書員工不得不放棄使用 iPhone
                                       

臉書遭揭露說服用戶安裝蒐集個人數據的應用程式,此舉亦違反了蘋果向來重視的隱私全準則,此起事件導致臉書與蘋果的原本的緊張關係再度升級,礙於兩大科技巨頭互利共生的情況下,蘋果雖然沒有使出最後手段——下架臉書,但該公司收回了臉書發布測試應用程式渠道的企業權限,迫使臉書內部員工不得不放棄使用 iPhone。

access app application apps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根據 Techchrunch 的報導,臉書私下用每個月 20 美金的費用,說服用戶安裝名為「Facebook Research」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具有類似 VPN 的功能,臉書可以透過該應用程式蒐集用戶在裝置上所有的使用數據。

當然,蘋果是不會允許這樣的應用程式出現在自家的 App Store 上,臉書是透過內部員工測試軟體的應用程式,來避開蘋果隱私權規則。該計畫在 Instagram、Snapchat 上投放廣告,吸引了 13 到 35 歲之間的用戶。

報導公開後不久,臉書承認了這項名為「Project Atlas」的計畫,並且激怒了龐大重視隱私權的網友,蘋果隨即也發布了新聞稿,並且撤銷了臉書的企業權限,包含臉書、Instagram 更新前的內部測試版本,臉書員工經常用來進行團隊溝通、查看當天午餐等員工限定的應用程式。

想當然爾,蘋果突如其來的「回應」,讓臉書內部員工形成一股混亂,臉書與蘋果談判結果出來前,受影響的臉書員工勢必得使用非 iOS 設備工作。

推特上仍有部分聲音指出,蘋果應該用更激烈的手段懲罰臉書,暗示蘋果應該讓臉書下架。臉書目前擁有 20 億龐大用戶,此舉也會直接衝擊 iOS 用戶的權益,至少目前來說,臉書和蘋果仍然是彼此的「不可割捨的」商業夥伴。移動廣告在臉書中佔了將近 93%的比例。根據臉書周三的財務報告顯示,臉書總收入有一半來自美國、加拿大,而在美國約有 40 到 50% 用戶使用 iPhone。

這說明了即使臉書的策略儘管與蘋果的準則存在相當大的分歧,兩大科技巨頭彼此牽涉的商業活動成為一段詭異的矛盾合作關係。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