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R 手套 HaptX Gloves,在虛擬世界體驗 “觸摸” 感受!

VR 手套 HaptX Gloves,在虛擬世界體驗 “觸摸” 感受!
                                       

雖然此次 SOLIDWORKS 在全球用戶大會中並沒有特別提到虛擬實境 (VR) 的應用,但展場間我們也看見一款虛擬實境觸控手套 HaptX Gloves,能夠將虛擬實境中的景象,透過戴上手套的手對虛擬物體進行碰觸後傳遞回相當逼真的觸感。

看起來很像未來戰警機械手套雛形的 HaptX Gloves 其實相當不簡單,手套上裝置了 130 個微型的觸動器,藉由手套的指尖與 VR 影像中的物體進行碰觸後,軟體會開始判斷這項觸控所對應的反應,接著反射到大腦中給予玩家極真的觸感反應。現場攤位還提供了一款小遊戲讓大家體驗,遊戲背景是一個小農村,玩家能夠戴著手套來撫摸農舍旁的蘆葦叢、將蘆葦叢中的小狐狸報到自己的手上,偶爾還會有蜘蛛 “爬” 上你的手臂,到了晚上,天空會出現許多飛碟,這時玩家可以拿起蒼蠅拍來拍落飛碟,或是用手抓飛碟,而這每一個,舉凡指尖撫摸的輕柔觸感、手掌懷抱小欉物的毛茸茸感、蜘蛛爬到手上的搔癢、手觸碰到飛碟爆炸後的彈開… 都讓體驗者不斷發出驚呼聲。

HaptX Gloves 在設計時選用了大家都相當熟悉的頭戴式 VR 裝置 VIVE 為主機對象,HaptX Gloves 還可以支援例如像是消防員救火模擬等軟體應用,而 HaptX 官方表示已經對開發者推出可以應用的場景,讓一些在危險環境中或是需要環境模擬練習的用戶開發應用,提升危險環境工作人員的專業訓練和臨場反應。

 

根據現場訪問許多體驗用戶後發現,每一位用戶都對 HaptX Gloves 能夠掌握指捏、掌握、手拍、手臂揮等動作和每一個觸碰後的極真反應感到不可思議以及讚嘆。目前 HaptX Gloves 還處在開發階段,並將以軟體開發商為主要設計對象,因此或許很快的我們就能看到許多博物館、遊樂園、海游館、天文館、科學館…等地方出現這樣的智慧虛擬手套應用互動呢!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