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螢幕就是喇叭!LG G8 ThinQ 手機聲音表現大進化

螢幕就是喇叭!LG G8 ThinQ 手機聲音表現大進化
                                       

眼看 LG 發表會即將到來,官方今日(2/14)揭露下一代旗艦手機 G8 ThinQ 影音規格,通過 LG 研發的「Crystal  Sound OLED」技術,你的螢幕就是一個超大的揚聲器,不僅具有更優秀的聲音表現,減去了揚聲器外觀設計,讓 LG G8 ThinQ 更接近完美的「一體機」。(附註:標圖為 LG G7 ThinQ)

LG-G8-ThinQ_CSO

來源:LG

LG 表示,他們把 OLED 螢幕當作耳機隔膜,通過振動讓表面發出聲音。螢幕頂部與底部下各配置了一個揚聲器,以實現立體聲,除了改善聲音表現,LG 讓 G8 ThinQ 外型更為簡約,並與合作夥伴 Meridian 再度聯手,精心微調音質,LG G8 ThinQ 詳細功能如下:

  • DTS 3D 環繞效果: 可模擬 7.1 聲道,為 LG 首款採用該技術的旗艦機種。
  • Hi-Fi Quad DAC: 保留原音質量,分析音源不同的音訊,達到清晰聆聽品質。
  • MQA 音訊編碼技術: 將 Hi-Res 音訊壓縮至只有「CD 等級音質」的大小,減少音訊檔案所佔的空間。
  • Boombox 揚聲器: 把整支手機當作共鳴室,產生更優秀的低音、更大的音量。

 

讓螢幕震動產生聲音並不只有 LG 採用,Sony 在一月的 CES 2019 上公布的電視產品中,也有類似的技術,來自中國的 Vivo 也打算在下一代 Apex 採用這項技術。目前手機正朝向全螢幕一體積邁進,今天我們可能還會看到更多品牌採用這項技術。

LG 將在 2 月 25 日ㄎ開幕的 MWC 2019 巴塞隆納會場上,公開展出可讓螢幕振動發聲的 LG G8 ThinQ 旗艦手機。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