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實體光碟已死?三星宣布放棄藍光播放器市場

實體光碟已死?三星宣布放棄藍光播放器市場
                                       

三星在 Fobes 採訪透露,該公司在美國市場將不再生產新款 4K 藍光播放器。此外,另一篇 CNET 報導也證實,三星未來也不會有新款的 1080P 播放器。

close up photo of disc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這是繼 Oppo 後,另外一間科技巨頭選擇放棄藍光播放器市場,這兩間公司的決定反映在實體光碟的市場萎縮,比起購買實體光碟,人們更喜歡在串流媒體平台上欣賞內容。

根據尼爾森 2018 第 2 季的 Audience Report 顯示,2017 年第 3 季到 2018 第 2 季,DVD / Blu-ray Device 的比例正在萎縮,而平板、手機等觀看媒介正在增長。尼爾森表示:「去年美國人平均每天僅花 5 分鐘時間在藍光、DVD 播放器上。」且是所有螢幕前行為中最後一名。

這現象似乎不難理解,串流媒體帶來的好處除了方便,價格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儘管藍光是目前最佳的觀賞品質,但你仍然可以在 Netflix 平台欣賞高畫質的 4K 電影,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兩者的差別並不大。

三星宣布放棄藍光、1080P 播放器,同時也代表影視產業正在追隨音樂產業的腳步,串流娛樂內容逐漸取代實體光碟的事實。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