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在 MWC 2019 展示 用於 5G 基地台的新世代 RF 晶片組

三星在 MWC 2019 展示 用於 5G 基地台的新世代 RF 晶片組
                                       

全球知名手機品牌三星電子今天宣布已成功完成尖端 mmWave 射頻積體電路(RFIC)和數位/類比前端(DAFE)ASIC 的開發,將支援 28GHz 和 39GHz 頻段的應用。

 

三星最新研發的 5G 晶片組核心元件- RFIC 和 DAFE ASIC,較前一代帶來重大的突破,能為 5G 基地台減少 25% 的體積、重量和耗電量。搭載這些最新晶片組的 5G 基地台,在啟用及運作上將能展現更高效率。

 

為實現超高速的數據傳輸,5G 基地台搭載將近 1,000 個天線元件和多個 RFIC 以充分利用 mmWave 頻譜。在減少基地台的體積和功耗上,RFIC 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三星的新一代 RFIC 採用先進的 28nm CMOS 半導體技術,能支援高達 1.4GHz 的頻寬運作,而前一代的 RFIC 則為 800MHz。RFIC 的尺寸減少 36%,並且藉由降低噪音系數和提升 RF 功率放大器的線性度來提升整體效能表現。

三星已經開發專供 28 GHz 和 39GHz 使用的 RFIC 解決方案,並計劃在今年度追加完成 24GHz 和 47GHz 的 RFIC 商業化,進一步跨足到使用更高頻段的市場。

 

此外,三星也開發自家的 DAFE ASIC,兼具低功耗和小體積的特性。DAFE 是無線通訊網路不可或缺的技術,因為它能提供類比與數位之間的雙向轉換。5G  DAFE 能管理許多數百兆赫的大頻段,而開發 ASIC 則能同時減少 5G 基地台的尺寸和耗電量。如果缺少 ASIC 的投入,單獨的 DAFE 則有體積過大與動力不足的缺陷,無法滿足營運商對於產品的需求。

 

更多 MWC 2019 消息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