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ubia 推出很酷但不實用的「穿戴式」手機

Nubia 推出很酷但不實用的「穿戴式」手機
                                       

努比亞 Nubia 致力於概念很新潮(瘋狂)的智慧型手機,例如去年雙面螢幕的 Nubia X。今年 MWC,Nubia 把可彎曲的螢幕技術,放進該公司最新的產品中,一款穿戴式的智慧型手機 Nubia Alpha。

IMG_20190226_155551

它不是智慧手環

三星與華為認為手機的未來在口袋,努比亞堅信未來手機應該要在你的手腕上,Nubia Alpha 在中國被媒體稱作「腕機」,它既不是手環(太大),也沒有手機的大螢幕(4.01 吋),跟折疊手機唯一共通點就是採用柔性的 AMOLED 顯示螢幕,官方宣稱可彎折 10 萬次,解析度為 960 × 192 像素。

不過 Nubia Alpha 搭載的是 2016 年推出的高通 Sapdragon Wear 2100,而不是最新的 3100 型號。此外,這款「腕機」有 1GB RAM 與 8GB 儲存空間,還有一個 500mAh 電池,官方表示正常使用可達兩天,待機可長達一周。

 

跟 LG G8 一樣,它也有手勢操控

IMG_20190226_155615

Nubia Alpha 透過特殊的感應器,可以感測螢幕前的手勢,你可以藉由揮動手來操控選單。這個手勢操控功能,官方稱作 AIM(Air Interaction Mechanics),點子生活的同事在現場試用後,認為操作過程還算流暢。不過跟 LG G8 一樣,我想不出近在咫尺,還需要揮動手勢來操控的意義(任何手勢功能應用在穿戴、手機都是如此)。

除了手勢功能,它還擁有一個 5MP 鏡頭來拍照,背面的心率感側器也能監控使用者的健康狀況。

IMG_20190226_155535

Nubia Alpha 一共有銀、黑兩色與 18K 金特殊配色,你可以選擇一般或是 4G eSIM 版,最便宜售價為 450 歐元起,換算台幣約為 15,700 元,預計未來幾個月在中國、歐洲部分地區發售。

Nubia Alpha 在美學與產品定位也很尷尬。首先,它的尺寸更適合男性,對女性消費者則太大,如果要做小,它的定位又會跟智慧手環強碰。如果努比亞真的想繼續發展 Nubia Alpha,未來厚度變薄,全息影像技術發展成熟了(還要很久)搭配 AIM 手勢,或許能夠取代智慧手環、手錶。

更多 MWC 2019 消息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