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線上教育進入智慧時代 TutorABC戰略神隊友當助教 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正式就任!

線上教育進入智慧時代 TutorABC戰略神隊友當助教 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正式就任!
                                       

於大陸市場耕耘多年有成的全球線上教育集團巨擘TutorABC在上海舉行“新時代 新教育 創未來”發佈會,宣佈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創新大使、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索菲亞達成戰略合作。未來,索菲亞將進入TutorABC旗下大人線上英語教育品牌TutorABC和青少兒線上教育品牌tutorJr(大陸市場品牌名稱為vipJr)的線上課堂,擔任學伴、助教、老師等多種角色,讓學員和索菲亞一起學。

TutorABC董事長暨執行長楊正大表示,以AI為代表的新技術開啟了智慧教育新時代,隨著AI的深度運用,人類老師與AI助教將在未來的教育現場中各司其職、各盡其能。AI助教將承擔「教」的工作,傳授部分知識和技能;人類老師將致力「育」的任務,培養學生的品格與創造力。楊正大也強調,這樣發展出來的「新雙師模式」,將為一直以來的考試教育帶來突破,喚醒孩子對未來的好奇、賦予他們探索未來的能力,真正達成教育的使命。

「索菲亞很會提問,這就是我們與索菲亞合作的原因」楊正大認為,傳統教育上老師只負責給標準答案,限制了學生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探索權利,也因此限制了思考力與想像力,然而我們可以利用因AI持續自我學習的索菲亞,吸收數據後又拋出相關問題的模式,作為課堂上的「提問助教」來引導學生們回答與思考。

楊正大進一步指出,公司成立21年來積累了超過1.8億人次的學習資料就是索菲亞的學習養分,加上全球在AI領域技術突破上大有斬獲,相信不久後以索菲亞為代表的AI助教將會逐漸成熟,承擔起系統性知識的傳授工作、甚至獨當一面的進行教學。楊正大也透露,TutorABC首度邀請美國南加州大學、人工智能領域專家蔣耀毅教授,針對「開發學習數據資料分析」的應用研究達成合作意向,希望能有助於課程效益、教師行為與學員行為的精準預測。

對於「解決教育資源M型化」與「縮短城鄉教育落差」的問題,楊正大也認為,線上教育的終極目標就是讓人人擁有接受高品質教育的機會,進而因才適性的實現自我目標和夢想,這也是TutorABC自我要求的企業社會責任,過去五年間已在大陸與台灣兩地合計逾百所學校捐贈英語學習課程,利用線上教育打破時空限制的優勢,把優質的教育資源輸送到需要的地方,讓更多人享受到線上教育的發展成果,推動教育公平發展。

 

新奇產品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