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京奧運回收 500 萬支廢棄手機打造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回收 500 萬支廢棄手機打造奧運獎牌
                                       

你是如何處理你的科技廢棄物呢?有些有能力的科技公司會主動採取行動,希望幫地球減少負擔,2020 東京奧運委員會打算用你想不到的方式處理人們不要的科技垃圾。東京奧林匹克規劃委員會決定捨棄由黃金、銀、銅等金屬傳統方式打造獎杯,而是回收被人們遺忘的科技產品,如手機或是筆電獲得稀有金屬,並且打造將近 5,000 枚的奧運以及殘障奧運獎牌。

來源:東京奧運官網

這些科技廢棄物大部分都是由 NTT Docomo 電信商店回收近 500 萬支手機,其他產品則是在郵局或是其他公共場所獲得,該計劃預計於 3 月 31 日結束,東京奧運委員會表示將有足夠的時間完成目標。

我們都知道口袋的手機都有少許的稀有金屬,有些專門回收手機、筆電的廠商靠著它們謀生,只要獲得足夠龐大的量,這些被淘汰的科技產品仍擁有意想不到的價值。據了解,委員會從 500 萬支的科技廢棄物中一共獲得了 28.4 公斤的黃金(完成率 93.7%)、3,500 公斤的銀(完成率 85.4%)、2,700 公斤的銅(去年六月達成 100%),,這些由廢棄物拆解出的金屬價值共高達 300 萬美元。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