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跟洋蔥穿搭說掰掰?研究人員成功發明能自動調控溫度的布料

跟洋蔥穿搭說掰掰?研究人員成功發明能自動調控溫度的布料
                                       

每年冬季,洋蔥式穿搭是許多人抵禦寒冬的方式,進入溫暖的室內,只要脫下厚重的外套來因應不同的環境。在未來,人們或許不再需要穿這麼多,因為你的衣服可以判斷體溫來調節溫度。

來自馬里蘭大學的研究人員成功發明了獨特的布料,它能根據你的體溫而變化溫度。

colorful fabrics

Photo by Kaboompics .com on Pexels.com

根據 Science 最新刊出的研究論文指出,這個獨特的布料裡的線上擁有一層金屬塗層,材質通過熱量做出反應來達到調節溫度的效果。塗層對布料的股線是由兩種不同的材質組成,兩種股線都無法在自然界中獲得。

「人體是一個完美的散熱器,能夠迅速散發熱量。」研究人員說。

這兩種股線對水的反應也有所不同,一種線材會吸收水分,而另外一種則排斥水分,因此當布料接觸出汗的皮膚時,交叉的兩種線材會受濕氣影響而改變形狀,藉此讓更多的熱量穿過布料層,同時改變塗層本身的性質,釋放紅外線輻射來迅速冷卻皮膚。相反地,當布料冷卻後,水分會從皮膚蒸發,布料就會恢復到原來的溫暖狀態。

這款布料要進入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款聰明的布料與市面上主打「智慧」產品不同,它不需要透過手機或是人工智慧遠端監控我們,也能正常運作。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