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為研發自家晶片 挖走高通、輝達 、英特爾工程師組「gChips」團隊

Google 為研發自家晶片 挖走高通、輝達 、英特爾工程師組「gChips」團隊
                                       

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 聘請約 20 名工程師,其中包括來自高通、輝達、英特爾、博通等工程師 ,共同參與名為「gChips」計畫,研發地點就位於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2019 年底,gChips 團隊將會擴增到 80 人,目前計畫仍處於前置階段,意味著 2019 下半年將推出的 Pixel 4 並不會看到 gChips 團隊研發的成果。

Pixel-2-camera-components-1030x606.jpg

▲ 來源:Google

事實上,Google 打造自家晶片並不是新鮮事,早在 2017 年發表的 Pixel 2 內,搭載了自家的 Pixel Visual Core,Pixel 系列強大的拍照能力與它息息相關。

這顆由 Google 自主研發的晶片可提升照片時 HDR+ 運算能力,來達到另人印象深刻的拍照效果,去年的 Pixel 3 則搭載了第二代的 Pixel Visual Core,出色的夜視(Night Sight)功能也得歸功於它。

此外,Google 不是唯一一間跳出來自主研發晶片的手機製造商。蘋果的 A 系列處理器、三星的 Exynos、華為的 Kirin,研發自家晶片的好處,除了能減少對第三方廠商的依賴,整合軟硬體也能更加協調。

不過‵,Google 尚未能夠研發出媲美蘋果 A 系列處理器,就目前 Pixel 4 流出消息來看,Google 仍然採用高通的驍龍 855。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