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rtner:當裝置達飽和,它們將是推動 IT 支出成長的關鍵

Gartner:當裝置達飽和,它們將是推動 IT 支出成長的關鍵
                                       

根據 Gartner 最新公布的預測,2019 年全球的 IT 總支出將高達  3.76 兆美元,比 2018 年增長 3.2%。其中 IT 支出重點從行動電話、個人電腦等經飽和的部門轉移到雲端服務、物聯網 IoT 裝置。

Gartner 總裁 John-David Lovelock 表示:「尤其物聯網裝置正在取代其他上述裝置的功能,當裝置部門已達飽和,物聯網卻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pexels-photo-845451.jpeg

Photo by bruce mars on Pexels.com

要想瞭解 IT 重心轉移現象,可以從 IT 支出觀察。Gartner 預估 2019 年全球軟體蜘蛛可成長 8.5%,並在 2020 再度成長 8.2%,其中較多投入在軟體即服務(SaaS),它是一種僅須透過網路網路,而不須透過安裝即能使用的服務,著名的例子有微軟把傳統的 Office 轉成雲端服務的 Office 365。

裝置部門飽和的現象在人們熟悉的手機產業也能感受到,全球的手機市場成長已達到飽和,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同時也反映在蘋果、三星的手機銷售量下滑。

John-David Lovelock 說:「除了觀察到購買行為的變化,我們也發現著企業採用物聯網裝置等新科技推動數位商業,導致內部人員的技術出現落差。」

Lovelock 提到的落差,意味著 IT 急需培養具有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應用程式介面、等必備技能的員工。這股龐大的需求也間接影響美國大學教育結構,諸如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等知名學校已經提供相關教育資源,以因應企業正渴求的 IT 人才。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