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當西方網友困惑密碼「ji32k7au4a83」為何這麼常見?答案只有台灣人知道

當西方網友困惑密碼「ji32k7au4a83」為何這麼常見?答案只有台灣人知道
                                       

一個名為「Hacker News」的論壇上,一位網友發文以「密碼 ji32k7au4a83 出現上百次」為標題,詢問其他網友原因。

「它可能是很漸的軟體授權密鑰。」下面有人聯想起 Windows XP 經典 25 碼密鑰。

「……ji32k7au4a83 可能是隨機亂數,一串字符的基本概率分布在真實世界中很難理解,因為它有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類歷史、文化……」有網友開始討論了艱澀的物理學。

「這則貼文提醒各位要使用密碼管理器。」

StrongPassword_large

來源:Travelers insurance

當然,只要長期使用新注音的台灣人,只要試著敲打 ji32k7au4a83,就能獲得「我的密碼」四個字。這讓人聯想起 2018 年最糟密碼排行榜,第二名為「password1」。

討論串除了讓一群人開始緬懷那些年,我們一起被送的 25 碼 Windows XP 密鑰外。有網友分享帳戶密碼不容易被盜的訣竅,「好的密碼必須連自己都記不起來」,因此密碼管理器就很好用,有人幫你記住密碼,因此你可以更頻繁的更換密碼,不過壞處是當駭客入侵密碼管理器的系統,需要付出的成本更龐大,這件事也提醒著我們,文字密碼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