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計畫推出「無光碟」版 Xbox One

微軟計畫推出「無光碟」版 Xbox One
                                       

當微軟與 Sony 紛紛採用實體、數位遊戲並行的販售機制,雙方都在等待玩家消費行為的轉變,一旦時機成熟,遊戲通路數位化是早晚的事。根據 Windows Central 報導,微軟打算開啟家用主機遊戲「全數位化」的第一槍,該公司將推出首款無光碟版本的 Xbox One,並取名為 Xbox One S,預計在 2019 年 5 月全球發售。

xbox-one-s.jpg

來源:微軟

微軟過去積極推廣自家的 Xbox Game Pass 遊戲數位訂閱服務,以及去年正式開放測試版的 Project xCloud 遊戲串流服務,這讓微軟能夠無縫串聯起 5 月就要發售的新主機,之後玩家在 Xbox 平台的任何消費,都將完全透過雲端進行。

Xbox One S 售價會更便宜。由於少了讀取光碟的零件成本,意味著成本降低外,故障率也會因此下降。對消費者來說,少了光碟即少了一部分功能,因此微軟勢必會把價格拉低,甚至採取硬體幾乎半買半送的方式,來擴大自家的市佔率,微軟真正想賺的並非硬體的利潤,而是玩家購買主機之後的收入,包含遊戲、訂閱服務等。

微軟的決定也等於扼殺了販售二手遊戲的小賣店和實體通路商,他們必須盡快想辦法轉型,否者架上販售的遊戲片最終都會成為無用的光碟。

少了實體光碟,也能減少遊戲發行商的製作成本。過去工作室研發出一款遊戲,必須將遊戲光碟包裝在盒子裡,然後將一箱箱的遊戲運送到全球不同的角落販售,最後再到玩家的手中。同時也減少了二手遊戲片流通,這可能是最多玩家反對的原因之一,不過當 Xbox Game Pass 遊戲陣容足夠堅強,玩家可以用可便宜的價錢玩到上百款遊戲。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