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像蝴蝶一樣飛舞:MetaFly 是款有翅膀的無人機

像蝴蝶一樣飛舞:MetaFly 是款有翅膀的無人機
                                       

現在無人機款式雖繁多,原理跟造型都大同小異。一位法國的發明家 Edwin Van Ruymbeke 與團隊透過仿生學製作出一款「有翅膀的無人機」MetaFly,他們從大自然中學習,把鳥類飛行的原理融入在設計上,當 MetaFly 飛行時,還會發出振翅聲響。目前 MetaFly 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募資,距離截止日期還有 51 天,該項目已經達到 600% 目標金額。

註解 2019-03-12 175234.jpg

MetaFly 與採用螺旋槳原理的無人機不同,它模仿鳥類飛行的機制,透過拍動翅膀來讓氣流產生升力,反之亦然。發明它的 Van Ruymbeke 表示:「跟普通的無人機或是模型飛機相比,興奮的程度完全無法比擬。」

註解 2019-03-12 180851.jpg

 

MetaFly 是利用雙頻遙控器操控,Van Ruymbeke 表示只要熟悉操作,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流利的飛行體驗,無人機也內建了防撞裝置。MetaFly 在 12 分充電可飛行 8 分鐘,並且最高可達 18 KM / h。

透過仿生學製作的產品並不少見,Van Ruymbeke 利用自身長達 50 年的航空工程經驗,過去也曾在 Indigogo 募資了一款仿生鳥無人機。但說到底,無論是仿生鳥或是 MetaFly,他們都不是一款嚴肅的產品,適合休閒之餘遊玩,因此價格也不過。

MetaFly 在 Kickstarter 售價為 89 美元,預計 2019 年 9 月出貨,有興趣可以參考 MetaFly 的集資網站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