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智慧家庭並非難事 LG ThinQ 讓生活更便利

智慧家庭並非難事 LG ThinQ 讓生活更便利
                                       

讓居家生活更聰明一直是 LG 致力的方向,多年來將 ThinQ 的概念落實在各項家電中,而且不只讓你遠端操作與互動,更讓家電與家電間互相協作,共同完成家事。在 LG InnoFest 2019 APAC 中,LG 除了將豪宅重新改造為 LG Home 外,特別在豪宅的附屬建物中設置 LG ThinQ 招待所,包含客廳、廚房、吧台,讓與會者充分感受聯網家電的聰明生活。

DSC04070

 

LG ThinQ 就是以這顆小小的智慧音箱 XBOOM 為中心,他連接了空間內的各項家電,包含空調冷氣、空氣清淨機、吸塵器與掃地機器人。

DSC04129

 

以一般智慧音箱與家電的互動,都是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例如開啟冷氣、調整溫度,開啟掃地機器人…說實在這樣已經相當足夠。但在 LG ThinQ 展示中,下了命令後,智慧音箱還會提供你額外資訊,例如開啟空氣清淨機後,音箱會告訴你更多的空氣品質、氣溫環境資訊,建議你關窗戶避免髒空氣進入家中,並詢問是否開啟建議的模式,這一連串的互動是非常有趣且貼心的。

DSC04081

 

 

更有趣的是,展演者拿起 A9+ 手持吸塵器開始清掃後,智慧音箱偵測到使用者可能要開始整理家裡環境,立刻主動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同時開啟掃地機器人,這樣的互動除了可以提醒你可能可以同時進行的工作,也可以讓你不會忘東忘西,是非常棒的智慧體驗。

 

另外在電視上的智慧助理,也可以幫助你在生活中更容易取得資訊,只要以簡單平常的對話方式,就可如與真人對話般獲得足夠的訊息,不用在每個問題前都加入起始問句,互動更自然。

目前在台灣部分因為中文化的關係,尚無法讓更多使用者毫無語言障礙的感受到這樣的好處,但根據台灣 LG 電子董事長 宋益煥 表示,LG 正在著手智慧系統台灣化,預計在 2020 年會有進度,屆時台灣消費者將有機會以熟悉的語言來與更多 LG 家電互動。

Android 軟體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