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於 AirPods 可能導致癌症這件事

關於 AirPods 可能導致癌症這件事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報導,文章描述來自 40 個國家的 200 多名研究人員聯連署了一份聲明,他們警告蘋果的 AirPods 和其他藍牙耳機可能會對人類產生危害。事實上,部分報導並沒有討論事件的全貌。

f500a9c2c56debf8c12ca8c4e4895a29.jpg

來源:knowyourmeme

首先,這些報導引用 2015 年的聲明,該聲明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嚴肅看待手機、無線設備發出的非電離電磁場(EMF)對健康存有潛在威脅。EMF 是由無線設備發出的一種輻射,AirPods 和其他藍牙耳機都包含在其中。

該聲明其中一位為大學的化學教授,來自科羅拉大學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分校的 Jerry Phillips 在一篇 Medium 文章被引了一段話:「我真正在意 AirPods 的是它在過於接近頭部的耳道上,會讓頭部組織暴露在相對高的 EMF 。」

 

所以頭部暴露在藍牙訊號會導致癌症發生嗎?答案是:沒有人知道。

關於 EMF 的爭論讓人聯想到前幾年「使用手機會導致癌症」的言論,事實上,大多數國家和手機製造商都不認為手機會引發癌症,手機的確會發出非電離輻射,不過另一個事實指出,只有在足夠高的能量下,才有可能破壞你的 DNA,因此手機並不會導致癌細胞突變。

QUARTZ 引用了美國的國家毒理學計畫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長期暴露在非電離輻射的雄行老鼠的腦中長了顆腫瘤。手機的確會對老鼠產生負面影響,因此研究人員想弄清楚實驗老鼠與人類之間的關聯。

 

人們的確該對手機無害抱持懷疑角度,但藍牙耳機呢?

該聲明引用了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調查結果,該機構認為 EMF 「可能」會引發癌症,聲明提到:「在展開更多研究前,我們應該更謹慎的使用這些設備。」

但也有專家不太同意這份聲明,並強調目前研究射頻輻射的結果都顯示:EMF 並不會帶來任何危害。一位來自賓夕法尼亞大學生物工程學教授 Kenneth Foster 專門研究 EMF 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他認為「藍牙訊號導致癌症」是無稽之談。

Foster 引用世界衛生組織針對藍牙無線技術的文獻,指出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接觸低於國際規範的輻射會導致健康危害。

 

所以……

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AirPods 和其他藍牙耳機發射的 EMF 會對健康產生危害」。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離頭部很近的藍牙的射頻輻射比起手機是以更低的功率運行,後者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會對人類產生危害,不過它讓老鼠引發癌症是事實。

還有一件事實,那就是人類的平均壽命正在增長,而且是在人手一機的時代下的趨勢。我很期待三星的 Galaxy Buds,但我並不會每天 12 小時配戴它,如果你身邊有位朋友總是帶著牙刷頭工作,可以分享這篇文章給他,或是生日時送他一份音質不錯的有線耳機。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