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支持電影院採 Netflix 訂閱制嗎?美國連鎖戲院推出每月 20 美元電影看到飽

你支持電影院採 Netflix 訂閱制嗎?美國連鎖戲院推出每月 20 美元電影看到飽
                                       

根據 The Verge 報導,一間名叫 Alamo Drafthouse Cinema 的美國老牌戲院打算在年底前在美國各地開放和 Netflix 一樣的付費訂閱服務,該服務目前僅在部分戲院開放測試。

woman sitting inside a theater

Photo by Guilherme Almeida on Pexels.com

 

這項訂閱服務稱為 Alamo Season Pass,每月只需要 20 美元,就能無限次數進電影院觀賞電影,在像是布魯克林等地區,訂閱費用會稍微上調。消費者要想使用 Alamo Season Pass,需要先下載 App 來預訂電影門票,進入到戲院時,門票會自動解鎖,即可觀賞預定的電影。

根據 Business Insider 數據顯示,Alamo Season Pass 不到一個月就有超過 40,000 人參與測試,這只是紐約地區的統計數字。

影音串流服務與實體電影院雖然本質上不同,但訂閱付費的商業模式正在引進實體商家,過去也有電影院推出訂閱制的例子,一個名為 Movie Pass 應用程式也提供類似的服務,每個月 10 美金就能無限次數進電影院觀看電影,實際上,當你認真查看條款時會發現許多不合理的規定,譬如觀看太多次同部電影,Movie Pass 保留取消使用者服務的權力。

儘管 Alamo 目前看來很順利,實體電影院採取訂閱付費還是有許多缺陷,電影院如何避免一個帳戶多人使用?熱門電影會導致大量人湧入,偏偏電影院無法像 Netflix 一樣同時放映數千部電影,屆時冷門電影、熱門電影的放映時間該如何調配?不過這些都是商家的事情。

你看好台灣也採用類似的服務嗎?還是認為訂閱服務只是商家噱頭呢?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