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彈出式螢幕?OPPO 手機新專利曝光

彈出式螢幕?OPPO 手機新專利曝光
                                       

OPPO 去年推出智慧型旗艦手機 Find X,其彈出式鏡頭的設計為隱藏前鏡頭的解決方案,透過手機內部馬達提供鏡頭升降的動力,這樣的設計能夠擁有真正的全螢幕的視覺體驗。

然而 OPPO 似乎打算將升降式鏡頭的概念繼續延伸下去。OPPO 新手機專利顯示,他們想把彈出式前鏡頭的改為「彈出式螢幕」,從 LetGoDigital 渲染的圖像來看,你很難一時之間想出為什麼 OPPO 手機要這樣設計,而前鏡頭設計在主螢幕的左上角,上邊框也比其他三邊略寬。

oppo-telefoon-pop-up-display-1024x676

來源:LetGoDigital

 

LetGoDigital 指出,OPPO 是在 2019 年 1 月底向 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提交此專利,除了上述提到的升降式螢幕,OPPO 新專利的另一份設計就合理許多。

oppo-telefoon-slider-display-1024x676.jpg

 

OPPO 的第二張專利圖為測滑式的第二螢幕,前鏡頭也在左上角。還記得 LG 在今年 MWC 上公開的 V50 ThinQ 5G 手機的第二螢幕配件嗎?OPPO 的第二螢幕設計能讓使用者同時瀏覽兩個畫面,據我們的初步猜想,這種設計在橫向瀏覽時,除了能當作延伸的虛擬鍵盤外,能夠提供類似任天堂 NDS 掌機的瀏覽方式,譬如觀賞棒球賽,主螢幕就是比賽畫面,第二螢幕則可以顯示比賽數據。

華為認為可折疊手機在未來為越來越熱門,該公司甚至打算推出更小的摺疊手機。OPPO 專利雖然不代表未來一定會將它實體化,不過這種設計也顯示出「更大的螢幕、不變的體積」是目前手機廠商努力的方向。

oppo-patent

來源:OPPO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