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來看看高通最新中階晶片 Snapdragon 665 / 730 / 730G 增加哪些旗艦功能?

來看看高通最新中階晶片 Snapdragon 665 / 730 / 730G 增加哪些旗艦功能?
                                       

儘管高階機種總是獲得較高關注度,中階市場需求卻從沒減少過,高通 2019 年最新發表的中階晶片 Snapdragon S655 / 733 / 733G,將為中階機種注入更接近旗艦手機的強勁性能,簡單來說,三款中階晶片都針對了 AI 功能進行了升級,相機、網路規格以及遊戲體驗也獲得了進一步的提升。

sd730-2.jpg

先來說 Snapdragon 730 與 Snapdragon 730G。兩款晶片採用了高通第四代的 AI 處理器,在 AI 效能是 S710 的兩倍,同時功耗也比上一代還少;在影像處理單元(ISP)的新一代視覺處理技術上,能夠在 4K HDR 錄影時,提供即時的人像景深效果,730G 還擁有 720p、960fps 的錄影功能,靜態拍照攝影方面,支援單個 48MP 感測器(具備多格數降噪功能),此外,也支援 22MP 的雙攝系統。

Snapdragon 720 支援 2520 × 1080 解析度的顯示螢幕;Snapdragon 730G 則支援 QHD+ ( 3360 × 1440 ) 解析度。兩款晶片支援 Vulkan 1.1 顯示卡,意味著能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此外,採用了高通 aptX Adaptive、Aqstic 解碼器來提高聲音表現。新的晶片還支援高通的 Quick Charge 4.0+、藍牙 5.0 以及最高 8GB LRDDR4 記憶體,並且支援 Wi-Fi 6,最高下載速度達 800Mbps。

730g.jpg

 

Snapdragon 730G 與 Snapdragon 730 還有一個明顯的不同,Snapdragon 730G 支援 HDR 遊戲,在遊戲表現上勝過於 Snapdragon 730。

qualcomm-665.jpg

 

再來是 Snapdragon 665。高通採用了第三代的 AI 引擎,速度為 Snapdragon 660 的兩倍,與 Snapdragon 730 / 730G 一樣具備 Vulkan 1.1 顯卡、Adaptibe、Aqstic 編碼的支援。

相機方面,增加了對 16MP 雙攝支援,並且也能搭載 48MP 感測器,該晶片允許三鏡頭配置,並提供 30fps 4K 、240fps 720p 影像錄製。

其他方面,Snapdragon 665 支援 FHD+ ( 2550 × 1080 ) 顯示螢幕、Quick Charge 3.0,唯一可惜的是,S665 搭載的是 X12 LTE modem,傳輸速度最快僅 600Mbps,並支援 MU-MIMO 802.11ac。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搭載這三款晶片的設備將會在 2019 年年中推出,下半年開始,中階智慧型手機也將會擁有更好的 AI 體驗,遊戲流暢度也能有不錯的表現。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