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源源不絕的靈感 – 盤點 OPPO 充滿創意的前鏡頭設計

源源不絕的靈感 – 盤點 OPPO 充滿創意的前鏡頭設計
                                       

OPPO 今(4 / 10)於上海正式公開了 OPPO Reno 旗艦機種,奇特的前鏡頭「貓耳(也有人叫鯊魚鰭)」設計獲得了我們的關注,採用了不對稱的側旋式結構;過去 OPPO N3 與去年的 Find X 的前鏡頭的位置在當時也是獨樹一格(苦了保護殼廠商),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OPPO 經典的前鏡頭設計吧。

67843bc0e7e7b09cc369beabf05e9d30.png

OPPO N3:電動旋轉鏡頭

Oppo-N31.jpg

來源:OPPO

2014 年,OPPO 正式發布 N3 智慧型手機,帶來了 16MP、f / 2.2 的電動旋轉鏡頭,使用者只要在拍照時在螢幕上向上一撥,鏡頭就會自動旋轉到正面或背面;這種設計也帶來了全新的拍攝全景照的方式,只要在相機介面上慢慢滑動,鏡頭也會跟著傾斜角度,旋轉範圍高達 206 度,當時市面上並沒有手機擁有這個功能。

OPPO Find X:升降式設計

2775697735.jpg

來源:OPPO

2018 年正式發布的 OPPO Find X,當時還有許多廠商仍沉浸在模仿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OPPO 的 Find X 則採用了升降式背蓋設計,實現了多年來消費者渴望的全螢幕體驗,儘管滑蓋式的設計並非 OPPO 獨創,該品牌的好兄弟 Vivo NEX 也推出了類似的升降式鏡頭,不過 Vivo 僅是把前鏡頭放進升降式結構中,OPPO 則是把前後鏡頭都加入了升降結構,雖然這種結構帶來易入灰塵的缺點,但考量到高達 93.8% 的超高螢幕占比,相信使用者也就不會計較了。

最新的 OPPO Reno

註解 2019-04-10 172045.jpg

來源:OPPO

今日正式亮相的 OPPO Reno 自然沒有讓我們失望,獨創的側旋式設計,升降結構中除了前鏡頭、柔光燈,還將後鏡頭的閃光燈也隱藏在「耳背」上。OPPO 表示,使用者只需要花費 0.8 秒就能開啟側旋式鏡頭,以每天 100 次計算,這種側旋式前鏡頭能夠用五年以上(相當於 20 萬次以上的開啟次數)。此外,OPPO 也給它加入了自我保護機制,摔落時,鏡頭回自動收起。

你喜歡這次 OPPO Reno 的前鏡頭設計嗎?留言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吧。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