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首款由人工智慧參與設計的椅子 長這樣!

世界首款由人工智慧參與設計的椅子 長這樣!
                                       

如果你有在關注 2019 年的米蘭設計週,可能會注意到這款具有話題性的椅子,其獨特之處不再於外觀設計,它是第一款人工智慧參與設計的椅子。

kartell_starck_autodesk_ai_chair_salone_del_mobile_dezeen_2364_col_1.jpg

來源:Kartell

 

在米蘭設計週中的 Salone del Mobile 家具展上,義大利家具品牌 Kartell、設計師 Philippe Strack 以及 3D 軟體公司 Autodesk 三方合作推出一款名為「人工智慧椅」,這款椅子沒有任何科技功能,而是透過機器學習與設計師之間共同討論,並創造出來的一款產品。

Autodesk 宣稱:「這是世界上第一款人工智慧與人類共同創作生產的第一把椅子。」

kartell_starck_autodesk_ai_chair_salone_del_mobile_dezeen_2364_col_4.jpg

 

根據 Dazeen 報導,人工智慧與設計師合作的過程像是「一場對話」;設計師 Strack 曾向人工智慧提出一個問題:你知道我們該如何用最少的材料來讓身體放鬆。

在人工智慧已經可以取代輕量的設計師工作(如廣告排版)情況下,Autodesk 反倒認為「合作」才能產生更大的進步:「通過和人工智慧的合作,人們會發現過去的設計和工程專業的知識領域都獲得了擴展,並且提高了我們的創新能力與生產力。」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