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徠卡相機再續前緣,伍佰於台北青田街徠卡之家舉辦「其實不遙遠」攝影特展

與徠卡相機再續前緣,伍佰於台北青田街徠卡之家舉辦「其實不遙遠」攝影特展
                                       

今年年初,徠卡相機與伍佰在「台北徠卡之家」定下約定,有天一定會再帶著作品與大家見面。時隔三月,伍佰帶著歷年精選的創作再度來到老地方履行當時的約定。伍佰曾經說過徠卡的快門聲讓他深深著迷,讓他對徠卡愛不釋手,徠卡相機是他攝影的起點,在攝影中他能脫離現實﹑探索自我,這也是他選擇了「台北徠卡之家」作為他歷年精選作品發表首站的原因。他也表示其實三個月前就看上台北徠卡之家了,有著完整的藝廊空間,讓喜愛攝影藝術的民眾有種踏入舒適圈的自在感,所以要舉辦攝影個展,台北徠卡之家絕對是第一順位。

歌手以外,伍佰的攝影之路
2003 年,從朋友手上拿到的一台相機開啟了伍佰的攝影魂,他走遍了世界各地,除了表演,放不下的是手中的相機與快門聲,觀景窗中的世界是伍佰眼中的世界,借由鏡頭,可以脫離現實,用照片說著自己的故事是一件神秘且迷人的事。從2007年起,伍佰一共發表了四本攝影書,訴說著不同階段伍佰眼中的世界與日常,用直觀的影像與大家溝通,透過這些作品也能讓大眾更認識伍佰,歌手以外的伍佰。

攝影不需要言語,只要用心去感受
幾十年來,伍佰將攝影當作生活的另一層面投射,「其實不遙遠」攝影特展集結了伍佰的精選創作,走遍了日本、非洲、台灣、中國,從不同的人、事、物中汲取靈感,伍佰說道:「雖然我在不同的世界裡拍了這些照片,我現在仍能清楚的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其實不遙遠…」 伍佰的創作,透過觀景窗感受到情緒的溫度,些微的表情差距在鏡頭前面無所遁形,瞬間捕捉的當下是獨特而無法被複製的。

展覽作品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拍攝於非洲·賴索托的照片,2013年伍佰曾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代言人親身走訪賴索托,並用相機記錄下當時的瞬間,過了六年,伍佰再次精選出當時的作品,希望能藉由這些作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世界與觀點。而伍佰的歌迷們也可先透過今天(4/16)開展的攝影特展,一解對 ”搖滾老大” 的思念,並請期待5月將有新的音樂作品和大家見面,以及5月18日於上海率先展開的伍佰&China Blue “Rock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

徠卡相機,其實也不遙遠
「其實不遙遠」如同徠卡相機之於伍佰,在尚未認識徠卡相機之前會覺得徠卡與自身生活遙不可及,用心感受體驗後才發現徠卡相機親切可愛之處。伍佰也曾表示,攝影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感覺來了就來了。並非只有古今當代的攝影大師能使用徠卡,歌手也可以、廚師也可以、一般上班族也可以、你跟我都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徠卡的魅力,會發現徠卡其實不遙遠。

伍佰「其實不遙遠」攝影特展展覽資訊
日期:2019.4.16 (二)至2019.7.31 (三)
時間:10:00 – 20: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六巷3號
電話:02 2391 2593

視聽娛樂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