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rtner:Windows 10 換機潮已達高峰期

Gartner:Windows 10 換機潮已達高峰期
                                       

Gartner 公布了最新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2019 年第一季 PC 出貨量比去年銅器下滑 4.6%,儘管商用 PC 出貨表現仍維持在一定水準,行動 PC 卻呈現疲軟狀態。

c3d122fbb673d99b4d81bc085abc158f-1.jpg

Gartner 資深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表示:「2018年中PC出貨開始回升,但CPU的預期缺貨心態導致整體市場PC出貨復甦中斷,廠商因而將資源分配給利潤較高的商用及Chromebook部門;消費市場表現則依舊疲軟,多元的產品選擇也是阻礙需求成長的可能性之一。」

北川指出,儘管入門款 CPU 缺貨,Chromebook 出貨量與去年同起相比呈現兩位數增長,若納入 Chromebook 出貨,2019 年第一季全球 PC 跌幅則為 3.5%。

2019 年第一季 PC 出貨量總計 5,850 萬台,其中亞太地區本季 PC 出貨總計 2,010 萬台,受到中國 PC 需求疲軟的影響,較去年同期下滑 5.1%,日本是亞太地區中唯一呈現成長的地區;不過受到輕薄頂級移動 PC 的需求帶動下,像是華為、小米等廠商透過誘人的定價策略,亞太地區消費性市場仍然有望成長。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