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獨創 Keystone 結晶體設計 ROG 針對 Strix G、Hero III、Scar III 三大系列電競筆電進行升級

獨創 Keystone 結晶體設計 ROG 針對 Strix G、Hero III、Scar III 三大系列電競筆電進行升級
                                       

ROG 遊戲共和國這次推出全新 Strix G、Hero III 、Scar III 三大系列電競筆電,主要是在螢幕更新率、散熱、Wi-Fi 連線上做了升級;外觀則有了相當明顯的改變。

ROG 找來了 BMW 設計團隊,重新打造了兼具實用、美觀的工藝設計,也因為數字鍵被挪到了觸控板上,換取了更舒適的打字體驗,筆電底部也增加了環狀的 RGB 燈光。

rog-1-2

此外,Hero III 與 Scar III 的鍵盤右側加入了「Keystone」可插拔啟動鍵,則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新設計,接下來我們會做更清楚的介紹。

用做車的思維打造電競筆電

ROG 找來 BMW 設計團隊「BMW Designwork」,由專注在結構設計的團隊替玩家發想電競筆電,BMW 團隊將製車的「實用主義」放進了設計中,絞鏈的設計就是參考「車子鷹翼」,實際操作能穩穩地用單手打開,相當可靠。

rog-1.jpg

同樣的製車設計理念,在散熱口也能發現,ROG 將它命名為「Flow Tech」;散熱口的外觀採用層層的立體推疊設計,透過這些孔洞增加了 10.6% 進 / 出風量,溫度也獲得改善,加上這次採用了 83 葉面與 12V 風扇,加上風扇自帶的除塵設計,以及 ROG 獨家的 ASS 散熱技術,跟 GL504 相比下降了 2 度,除此之外,在 Turbo Mode 風扇噪音也下降了 2 到 3 dB。

rog-1-4

 

▼ 螢幕下方則採用不對稱的設計。

rog-1-3

RGB 燈光效果更好了

鍵盤配置移除了數字鍵,並將數字鍵放在觸控鍵上(該功能為選配),鍵帽間空隙較寬,打字體驗也能舒適一些,而在 C 面上,ROG 透過層層塗料產生「類碳纖維(3D Carbon Like)」外觀,能夠避免觸碰產生指紋。

rog-1-5

筆電底部也增加了環狀的 RGB 燈光效果,同樣能與 Aura Sync 與鍵盤、或是其他 ROG 設備進行燈光同步,關於增加的 RGB 燈是否會對續航產生影響,ROG 告訴我們,他們只在 U 型燈上放置了 6 顆 LED,因此能在不影響續航下,獲得均勻的燈光效果。

Keystone 可以幹嘛?

這次最明顯的變動,其中包含了新增的「Keystone」實體插拔啟動鍵,ROG 用「遊戲中強化角色的結晶體」做為比喻,Keystone 外觀採用透明設計,透過磁性原理與插孔連接,當 Keystone 接上筆電時,筆電的 RGB 會產生波浪的燈光效果,還會發出特殊的啟動聲響,彷彿筆電獲得了強化,相當有意思。

Keystone 另外一個主要功能是針對個人筆電的客製儲存功能,譬如玩家對某款遊戲的客製效能、燈光設定,或是隱藏電腦內部的文件,都能透過 Keystone 的「Shadow Drive」功能。當玩家在不同且擁有 Keystone 插槽的 ROG 筆電上,放入你的 Keystone,就能快速進行你的設定 ;也因為 Keystone 本身沒有記憶卡的功能,這些設定都存放在雲端上。

ROG 向我們表示,Keystone 未來可能會與遊戲廠商合作,成為指定遊戲的 DLC 下載的「鑰匙」,像是任天堂的 Amiibo 一樣,蒐集之餘,也有與遊戲產生連動,ROG 也會推出鑰匙圈配件,讓玩家能夠收藏 Keystone。

不過 Keystone 的設計只會存在於金屬類外殼的筆電系列,因此這次的 Strix G 系列就沒有這樣的設計,而 Hero III 與 Scar III 的 Keystone 則分別有紅、黃兩種配色。

三款系列的螢幕從 144Hz 提升到 240Hz(螢幕尺寸可選 15.6 或 17.3 吋),畫面更加流暢,不過解析度依然為 1980 × 1080。而筆電 Wi-Fi 覆蓋率增加了 30%,在空間的限制下,仍然能保持穩定的網路連線。

這次 ROG 為 Strix G、Hero、Scar 三大系列做了明顯的改變,我特別喜歡 Keystone 的設計,對於電腦性能,它並不是非常重要,你同樣能在筆電上進行設定,但為玩家帶來多一點便利與獨特性。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