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車載人工智慧處理器 打造更好駕駛環境

高通車載人工智慧處理器 打造更好駕駛環境
                                       

智慧駕駛對於行車體驗與整體交通領域將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而具有邊緣運算能力的 AI 引擎是賦予智慧駕駛與智慧城市交通的重要核心。高通在其舉辦的人工智慧開放日中,展示高通 AI 邊緣運算能力,並對未來智慧交通與智慧駕駛的協助。

 

人工智慧對於汽車與交通領域的協助,最基本的就是在導航圖資與交通資訊的連結,並顯示在多螢幕或是抬頭顯示器的智慧駕駛艙中,在駕駛艙中可以對駕駛的精神狀況監控;駕駛也可使用語音來進行溝通,在交通系統中依據車流指引分流路線,或是傳遞路況;最終的人工智慧就會實現在自動駕駛上。而這些資訊都要更快速的即時反應,更需要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能力,才能將資訊即時傳遞給駕駛。

IMG_20190419_103240

 

高通雖然為人知的是行動裝置處理器,但在世界前 25 大汽車品牌中有 18 家與高通合作,高通也期待以不同層級的產品來符合不同市場的需求。

IMG_20190419_103401

 

AI 改變汽車與整體交通行業的方向有三個,在車載 AI 方向,以人工智慧、異構計算、視覺系統、多媒體系統、定位系統與安全警示防護系統的基礎科技,打造出智慧駕駛艙。

IMG_20190419_103724

 

IMG_20190419_103825

 

在第二個方向及為打造智慧交通與城市,利用邊緣運算人工智慧 RUS、C-V2X 與定位系統,即可打造聯網的公路,可以供道路安全、交通危險警示、行人通過警示。

IMG_20190419_104143

 

在交通基礎設施也會變得更智慧,例如路燈可搭載雷達、攝影鏡頭、通信能力、定位能力、計算能力與道路模型軟體,用以與搭載 C-V2X 聯繫,讓交通資訊沒有縫隙。

IMG_20190419_104339

 

最後一個方向及為為了未來的自動駕駛補平道路,讓行車更順暢安全。這部分需要車輛感知能力、規劃能力並執行控制,而決定這些動作的還需要 5G 網路來傳遞資訊以決定駕駛行為。

IMG_20190419_104408_1

 

對高通來說,能夠符合車用處理器的需求並不意外,除了少數車用專屬需求外,多數功能都與智慧型手機相近,也因為這樣,才能讓所推出的產品與市場相吻合。

IMG_20190419_104552

國際大展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