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ord Co-Pilot360 智慧駕駛輔助 – 能辨認周遭移動物體 系統還會幫你煞車

Ford Co-Pilot360 智慧駕駛輔助 – 能辨認周遭移動物體 系統還會幫你煞車
                                       

自動駕駛現在是許多汽車廠商研究的方向,為了搭建更智慧的交通生態系統,科幻電影常出現的自動駕駛科技並非幻想,事實上,先進的智慧安全科技已經存在於我們周遭的車輛中。

【圖二】The All-New Ford Focus上所配備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能夠盡可能地降低碰撞風險,....jpg

來源:Ford

 

Ford 最新車款 The All-New Ford Focus 即提供駕駛者包含前向碰撞預警輔助煞停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  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以及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Ford 表示,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能夠有效降低潛在的前方碰撞風險,或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造成的損失。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由攝影機以及毫米波雷達等元件共同運作,檢測並識別出前方的潛在危險(可偵測行人、車輛及自行車)。

其中毫米波雷達擅長識別遠處快速移動的物體,而攝影機則是用來識別行人。當系統探測到可能發生碰撞時,會藉由儀表板閃爍警示燈,並發出聲響提醒駕駛者。若駕駛踩踏剎車,系統也會加大輔助煞車力道,有助於縮短煞停距離;倘若駕駛尚未理會或是未反應,系統則會主動介入煞車,避免車輛碰撞。

The All-New Ford Focus上所配備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能夠盡可能地降低碰撞風險,...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資料顯示,配備如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功能,可輔助降低受傷及事故損害的程度;降低 56% 追撞致傷事故、23% 他輛車內乘客的受傷率。全球有越來越多車輛安全測試機構將該功能納入安全考核範圍。

當然,即使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能提供更安全的駕駛體驗,駕駛者仍須保持專注,我們離真正的自動駕駛仍然有一段距離,不過現在你就能享受智慧駕駛帶來的好處。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