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R 虛擬實境如何改善你的「先天運動不適症」?

VR 虛擬實境如何改善你的「先天運動不適症」?
                                       

夏天再過幾個月就要來臨,或許你已經準備好全新的泳衣、比基尼,或是打算在夏天前進行魔鬼訓練,每天下班第一個去的不是餐廳,而是離你家最近的健身房。剛開始總是最難熬,當我們在跑步機上上氣不接下氣之際,恨不得轉往最近的麥當勞大快朵頤。

是的,健身目標最大挑戰通常不是沒有強健的體魄,重點在於「是否能堅持到最後」,VR(虛擬實境)也許可以幫到你。

戴上VR頭戴式耳機,像是穿戴上運動員般的決心和意志力,讓你輕鬆燃燒卡路里。.jpg

 

當我們在跑步機時,有些人會將手機播放最愛的影集、YouTuber 的影片,來幫助減緩運動帶來的痛苦感受,這並非毫無根據。事實上,當你戴上 VR 頭戴顯示器時,大腦有 80% 會專注在視覺體驗上,相對的,你會自動忽略心理能承受的痛苦層級,彷彿像是運動員般強大的意志力。

運動幫助心理健康並不是傳說,只是科技讓它更容易達成。

VR 不只是人們在電腦前的娛樂裝置,透過這項科技足以改變熟悉的鍛鍊程序,去除掉單調乏味的感受;醫學研究已經在利用 VR 幫助為老年人的神經敏感度,甚至幫助患者面對創商後的壓力,促進人們的心理健康。

有些較新的健身房也提供類似的服務,但你需要有好的「工具」和「指示」,自己在家也能打造 VR 健身房。進行 VR 鍛鍊之前,為了確保身歷其境地聆聽體驗,你需要購買 VR 耳機。通常 Oculus Rift 或 HTC Vive 是你的首選。

若要想充分享受 VR 鍛鍊,電腦效能也不能太差,Vive 使用者必須確保電腦至少有 8GB 記憶體,除了足夠的 RAM 外,顯卡對於圖像的品質也相當重要,安裝 Crucial DRAM 是不錯的選擇。

美光出品的 Crucial DRAM加上足夠的顯卡效能可以確保VR圖像的良好質量。.png

 

Crucial 網站上提供了文字敘述的簡單教學,科技新手完全不用擔心安裝問題。Crucial 為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光 Micron 的旗下品牌,因此品質自有一定的水準,並且採用美光旗下的電競記憶體品牌 Ballistix 的零組件。

Ballistix同樣是美光旗下的電競記憶體品牌,提供專業玩家等級的效能。.png

 

對於想要溫和鍛鍊的人來說 ,Tilt Brush 是一個很好的入門起點;如果你本身就是健身狂熱者,Sparc 提供激烈的 VR 躲避球訓練,通過步段躲避障礙,非常適合鍛鍊全身。這些僅是 Crucial 的部分方案,更多關於 VR 零組件可以參考 Crucial 的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