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MPUTEX 2019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創?

COMPUTEX 2019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創?
                                       

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19 在今日(4 / 30)舉辦新創主題記者會,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除了展覽面積擴大,首度啟用南港展覽館 2 館;今年新創競賽獎金高達 42 萬美元,科技部新創基地、林口新創園區、台杉投資及高通都設置了特別獎,2019 年的新創比例提升近兩成了,共吸引來自 24 個國家、467 家新創前來 InnoVEX 展區,期盼獲得創投、潛在合作夥伴的青睞。

AI 與 IoT 將是 2019 年 InnoVEX 展區的重點之一,這 467 家新創團隊包含了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IoT 網路電信商優納比(UnaBiz):由 20 人組成的團隊並選擇台灣為生產基地,曾推出每月 1 美金通訊服務費用,提供低價無限網路通訊硬體設計和系統整合服務。

3D 感測技術 Acconeer致力於 3D 感測器技術開發,應用範圍廣泛,從你我熟悉的手機、穿戴裝置、機器人、醫療保健、健身以及汽車,甚至連智慧城市必不可少的智慧停車場都是 Acconeer 技術的影響範疇。

區塊鏈技術商 COBINHOOD:年僅 28 歲創辦人陳泰元同時也是底層公鏈 DEXON 共同創辦人,致力於提升區塊鏈穩定等技術問題,其 DEXON 主網也在本月 25 日正式上線。

整合應用新創 Ambi Climate:曾推出智慧冷暖空調遙控器 Ambi Climate 2,將家中冷氣機變「聰明」,透過 AI、數據分析達到節能目的; Ambi Climate 目前與科技巨頭 Amazon 的 Alexa 智慧語音系統合作。

台物聯網新創公司 NextDrive 聯齊科技去年在 COMPUTEX 展出日本「零耗能未來住宅」概念,通過自家開發的物聯網閘道器 Cube 與節能 App,實現「零電費」可能性,目前與東京電力(TEPCO)合作。

 

InnoVEX 除了有完整供應鏈的新創參展,記者會現場也找來了正致力於自駕車技術的汽車品牌 Audi、在日本擁有悠久歷史的大型創投公司 JAFCO、時代基金會 Garage+、法國在台協會、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韓國貿易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波瀾投資貿易台北辦事處等單位共同參與。

2019 年 InnoVEX 展區將在 5 月 29 日到 31 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展出,其中 InnoVEX 論壇將邀請到 10 國企業、創新加速器、創投機構出席演講,包含荷蘭矽谷之稱的恩荷芬市(Eindhoven)市長尤瑞瑪(John Jorristsma)、以色列最大創投公司 OurCrowd、全球最大電信商 Telefonica 旗下創投 Wayra,共同討論台灣如何運用創新,定位自身的國際創新角色。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