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otify 全球付費用戶量高達一億 但仍在虧損

Spotify 全球付費用戶量高達一億 但仍在虧損
                                       

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在 4 月 29 日宣布,截至 2019 年第一季為止,全球有 1 億位用戶訂閱該公司的 Spotify Premium 服務費用,包含免費用戶則擁有 2.17 億位活躍用戶,成為全球用戶量最多的音樂串流平台。

5fa3d6b2fdc753cc340155b8fd6e4242.jpg

來源:Spotify

自從 Spotify 一年多以前上市以來,付費用戶量從去年第一季的 7,500 萬增長到 1 億,成長了 32% ,收入約為 15 億美元,Spotify 仍處於虧損狀態,該公司今年 1 月 至 3 月虧損將近 1.42 億歐元。

儘管虧損金額龐大,Spotify 從去年開始動作頻頻,從這次該公司宣布的內容中顯示,Podcast 與印度市場為 Spotify 目前正在努力開發的新市場。

Spotify 正在積極布局 Podcast 市場,今年更是 2 億美元高價收購 Podcast 內容供應商 Gimlet Media 與有聲平台 Anchor,試著打造原創 Podcast 內容;除了能擺脫對唱片公司的依賴,利潤也比授權歌曲來的高,加上製作 Podcast 成本也比製作原創歌曲來的便宜、容易。

5fa3d6b2fdc753cc340155b8fd6e4242-1.jpg

 

目前 Spotify 在台灣串流音樂市場已佔有一席之地,該公司的策略是否會對正在萌芽的台灣 Podcast 市場產生正面影響,也是值得關注的重點。

除了 Podcast,印度的音樂市場也是 Spotify 欲攻下的新市場,自去年 2 月進軍印度,儘管中途遭到與華納的版權爭議事件,Spotify 的印度用戶量目前已超過 2 百萬人。

5fa3d6b2fdc753cc340155b8fd6e4242-2.jpg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