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YMCO 發表會亮相 7 款搭載 ABS 車款 並以 「國民價」響應政策

KYMCO 發表會亮相 7 款搭載 ABS 車款 並以 「國民價」響應政策
                                       

光陽(KYMCO)今日一共發表 7 款搭載 ABS 系統的全新機車車款,包含 VJR 125 ABS、RACING S 125 ABS、NEW MANY 125 ABS、LIKE 125 ABS 四款新車;現場展示了預購熱度相當高的新名流 125 及 GP 125,兩款皆搭載 ABS 系統,最後發布了 KYMCO 全新的跑酷 125

_R020310.jpg

▲ KYMCO 跑酷 125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目前全台 125 c.c. 市場碟煞款約佔 70%,這些也是升級 ABS 車主的主要族群。」柯表示希望這次一共推出多款 ABS 車款,除了響應交通部政策,也希望藉由更多價格區間的車種,以鼓勵消費者獲得更安心的騎乘體驗。

20190521_143304-013486333289677234713.jpeg

同時也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出席發表會。林指出,政府從今年元旦開始推行機車 ABS 補助政策,目前為止共有 5 萬 6 千輛車主響應政策;最後還呼籲民眾「要改就快」,提醒消費者 ABS 補助只到明年年底。

中間還有一段有趣的小插曲。林提到為了協助台灣機車業者打進歐洲市場,政府應做為後盾;因此找來 8 家機車業者,成立line群組,群組取名為「機車好朋友」,卻意外成為今日 KYMCO 發表會的主題。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了解 ABS 的好處,KYMCO 研發中心協理徐文元現場花了不少時間向媒體解釋。

20190521_144602-016486967212617307049.jpeg

徐文元指出,人們碰到緊急狀況,往往會緊急煞車,傳統煞車系統在急煞時,會呈現不穩定狀態。ABS 則能讓車子平穩的停下車輛,在可控的範圍內閃開障礙物,自然能降低撞擊力道跟機率。在澳洲、印度研究中發現,ABS 可以有效降低傷亡事件發生,可降低 93 % 事故嚴重度,在越來越多研究證實 ABS 系統比傳統剎車系統擁有更佳的剎車穩定度。

徐文元補充:「在一般、濕滑車道也是如此,ABS 可以減少半個車身到一個車身的剎車距離。」

KYMCO 今日「機車好朋友」發表會亮相的 7 款車款,皆搭載 Bosch 及 Continental ABS 科技。交通部公路總局為鼓勵民眾購買安裝 ABS 機車,針對 125 c.c. 以下新車款,提供每輛新台幣 4,000 元補助,實施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間,為期兩年。搭配補助,KYMCO 新車款最便宜不到 5 萬就能購入。

20190521_151246-013732229917712065130.jpeg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