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用再瞎猜,《注音查詢》app 教你唸出各種難念的字!

不用再瞎猜,《注音查詢》app 教你唸出各種難念的字!
                                       

脫離校園好久了,有時候會不會覺得看到一些字卻懷疑自己念的到底對不對?或是家裡有開始學習認字的小孩,發現很多字其實根本連自己都念不太出來?Google Play 上就有款《注音查詢》app,能夠讓我們隨時透過手寫輸入文字後,告訴你那個字到底要怎麼念!

準備工作:

前往 Google Play 下載《注音查詢》和手機內有手寫輸入法。

使用方式:

寫下想要查詢的文字後選擇「注音查詢」就會在下方顯示該字的注音。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音,會出現「其他念法」的切換選項。

若是還沒有收錄的,也會告訴我們無法查詢。

當然,如果自己沒有手動輸入的話,介面右上方的選單中會幫忙轉到 Google Play 讓我們「搜尋手寫輸入法」下載安裝後使用。

對很多只會注音輸入的朋友來說,遇到不知道怎麼念的字又無法從倉頡等其他輸入法來查詢,這時候就能請《注音查詢》app 來幫忙了唷!

《注音查詢》app: Google Play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