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醫病雙贏!佳世達與成大醫院的「智慧急診室」讓專業回到專業!

醫病雙贏!佳世達與成大醫院的「智慧急診室」讓專業回到專業!
                                       

還記得年初的時候佳士達科技與成大醫院宣布將合作,以急診室為對象來打造智慧醫院的計畫嗎?在今天開展的 COMPUTEX 中我們也看見佳世達科技為大家展示了這項的實際應用!只需要三個大螢幕,便能將急診室中的等待人數、等待時間、在候診間中是否有突發狀況等資訊清楚明白的顯示,讓充滿緊張的急診間藉由科技應用來減少家屬病患等待時擔心被忽略的心中不安、醫護人員的如履薄冰擔心忙中出錯的壓力,讓專業醫療專心回歸醫療!

根據佳世達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到正前方從左到右有著三個大螢幕,最左邊的螢幕會顯示目前有多少人在等待候診,危急的病患又有幾位,每張候診病床上的病患資料,哪裡有空床也能即時將病患帶入。

中間的螢幕則是可以顯示急診室中的病床區域,還會顯示傷檢等級等近一步的資訊,若是在病床上的病患按下緊急鈴時,也會直接在中央螢幕上出現該區病患的區域,並且顯示「警示」(如圖中 L16 床位)。

 

最右邊的螢幕就是再進階,將該病床的病患身高、體重、血氧等病床卡資料基本通通提供在螢幕上。

 

也就是說三個螢幕將區域由廣到窄、由大的小一次式完整顯示出來,不僅能夠縮短病患等候時間、減少第一線人員交班時間、協助病人在急診室也能得到安心的照顧,提升了急診時的醫療效率、醫療品質,更重要的還有醫病之間的信任關係!

 

目前「智慧醫療」已經在成大醫院急診室實際應用,說實話,台灣的醫療專業在全世界是赫赫有名,現在若是能夠透過這樣的科技應用,讓醫療專業人士能夠專心的、專注的在「醫療」本質上,對醫護人員、對病患來說,絕對是一個大大的雙贏!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