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US Zenbo Junior 拿下 COMPUTEX 「創新設計獎」等三大獎,萌翻全展場!

ASUS Zenbo Junior 拿下 COMPUTEX 「創新設計獎」等三大獎,萌翻全展場!
                                       

ASUS 自從推出了超可愛的家用型機器人 Zenbo 後也在去年底為他帶來了一個新朋友 – Junior 商務機器人,有別於 Zenbo 的家用設定,ASUS Zenbo Junior 是以「顛覆應用,翻轉教育」為導向商用機器人,不只是智慧科技教具,更具備了容易上手並且利於二次開發的開放平台,可創造多元化應用,即時遠端管理,提升營運效率,再搭配華碩新推出跨平台裝置的網頁版圖形化編程,還能夠提供涵蓋初階、進階與專業程式開發各學習階段的一貫式人工智慧教育解決方案。

ASUS Zenbo Junior 能夠提供的服務包括了讓學生從小了解人工智慧基礎原理、培養機器人相關軟硬體實力、程式語言邏輯,啟發創意,並將成果一鍵轉為 Python 程式語言,讓他們用對照方式輕鬆學習程式語言,來降低學習門檻,甚至還可運用 Zenbo Lab 中的 Python 編寫功能撰寫程式控制 ASUS Zenbo Junior;而對於大學生或專業開發者,也能藉由開發平台中的 Python 及 Java SDK,開發更多在不同場域的應用與服務。

COMPUTEX 中華碩也為 ASUS Zenbo Junior 設置了一個情境區,現場將 ASUS Zenbo Junior 化身成飯店工作人員,從協助 Chk-in 到帶房、飯店設施介紹等通通都能一站式的完成。

ASUS Zenbo Junior 乍聽之下會誤以為比 Zenbo 還大,但其實 ASUS Zenbo Junior 身高只有 31.5 公分,是 62 公分 Zenbo 的一半,體積更是僅有 Zenbo 的四分之一,除了身高體重差,ASUS Zenbo Junior 的麥克風也提高到頭部的兩側,機身底部有三顆光感應器器,因此能夠利用色彩軌道來行進、轉彎; 鏡頭方面則是只有 2D 感測,沒有 3D 感測功能。

除此之外,透過 Zenbo 商務管理系統 (ZMC),業主及管理員還可以分群遠端監測、檢測機台狀態,主動掌握機台運作,異常即時處理,而且不需額外花費成本建置伺服器,就能針對多台 ASUS Zenbo Junior 來進行系統更新、安裝和卸載軟體等維運管理,提供省錢、省力、省時、高效率的一體式服務!

 

此次超可愛的 ASUS Zenbo Junior 更是拿到了 COMPUTEX 2019 的「最佳產品類別獎 (Best Choice Category Award)」、「最佳產品設計獎 (Best Design Award)」及「創新設計獎」三大獎項,可以說是在 COMPUTEX 中出盡了風頭!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