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 小米螢幕下鏡頭示範影片也出來了!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 小米螢幕下鏡頭示範影片也出來了!
                                       

對手 OPPO 今早發布影片不久,小米不久後也在網路上公布了「螢幕下前鏡頭」技術展示影片,兩部影片間隔不到 3 小時,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OPPO 副總裁沈義人今早 11 點於微博上傳了一部螢幕下前鏡頭示範影片,你可以在這裡了解更多。)

今日 13 點 26 分,小米聯合創辦人林斌也在微博上釋出一段影片。根據林斌的說法,影片中出現的手機為小米 9 工程機。

根據中國科技媒體 ifanr 說法,小米採用的螢幕下鏡頭方案是將手機螢幕藏了一塊「透明區塊」,該區塊具有低反射、高透光率的特性,能在非自拍下顯示內容,拍照時轉為透明,也許這就是小米示範影片中,拍照介面上半部有一塊黑條的原因。

註解 2019-06-03 172514.jpg

 

從小米的影片來看效果似乎不差,但具體畫質則不得而知了,小米產品總監王騰在底下留言表示:顯示效果還需要時間優化,請大家先睹為快,我們還需要些時間繼續優化。

這方面 OPPO 也相當坦然,沈義人表示,目前螢幕下攝影要做到跟非螢幕下一樣的效果,仍有相當難度,甚至自嘲量產時間得先「探聽一下」。

除了小米與 OPPO,另外兩間中國手機品牌 vivo 與榮耀也曾釋出螢幕下鏡頭技術的消息。vivo 打算藉由下一代 NEX 系列新機採用,榮耀則僅證實樣機的存在,仍需時間改善體驗。

在全螢幕當道下,翻轉、升降螢幕成為螢幕下鏡頭技術的「過渡方案」,儘管如此,ASUS 近日的翻轉新機 ZenFone 6 模糊了前後鏡頭的界線,似乎是目前全螢幕手機中最好的選擇,前提是你必須承擔翻轉結構損壞的風險。

你期待螢幕下鏡頭手機的到來嗎?會打算在第一時間購入嗎?留言讓我們知道你的想法吧。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