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WDC 2019 重點整理-iPad OS 等各種 OS 與 Mac Pro!

WWDC 2019 重點整理-iPad OS 等各種 OS 與 Mac Pro!
                                       

2019 WWDC 在 4 日凌晨已於美國登場,毫無意外的為大家帶來了加入黑暗模式、影片能套用濾鏡、安全性再提升的 iOS 13;能夠支援 Xbox One S controller 和 DualShock 4 controller 的 tvOS; 可以錄音、獨立下載 app、保護聽力的 watchOS、叫做「Catalina」的 macOS 以外,也帶來了為 iPad 所量身打造的 iPadOS 與堪稱怪獸級的強悍螢幕、(帶著輪子的)主機 Mac Pro 系列!

tvOS

。支援多名成員帳號使用
。為即將推出的 Apple Arcade 遊戲新增支援 PlayStation 的 DualShock 4 和 Xbox One 遊戲手把

watchOS

。錶面重新設計
。支援有聲書、錄音、計算機等工具應用程式
。App Store 果然獨立加入了 Apple Watch 之中
。健康方面,加入了聽力的保護,會在 Apple Watch 上顯示周遭環境音量分貝。
。女性生理週期紀錄
。更多錶帶設計

iOS

。毫無懸念的就叫 iOS 13
。FaceID 解鎖比前代快上 30%、下載與更新尺寸都比前代少上 50% 以上、下載速度快上 2X
。黑暗模式確實加入,連 Airdrop 介面也有明顯的不同
。打字時終於不用一個字一個字打,可以滑動輸入(Quick type)

。改良的 Apple 地圖,還有像 Google Maps 的街景模式
。隱私增強
。取代 FB、Google 帳號的傳統登入方式,Apple 推出自家的 Apple ID 登入。用戶可以在每個應用程式使用虛擬的 email 帳號,用 FaceID 來登入。
。Animoji 可以支援用照片來製作頭像,新增了包括耳環、舌環等配件
。Memoji 貼圖 – 可以設定自己的圖像貼圖

。拍照 – 可以微調特效程度
。錄影 – 可以旋轉影片角度、套用濾鏡

iPadOS

。全新登場,專為 iPad 設計的作業系統
。能夠把主畫面分割成左右兩個畫面,並且換頁多工操作
。iCloud 上檔案夾分享,甚至還能直接存到 SD 卡、隨身碟
。可以自行套用喜歡的字型
。以後看到喜歡的字句,透過三指縮放操作就能複製、貼上,甚至是消除(而不用搖晃我們的 iPad!)
。Apple Pencil 反應變得快了

Mac Pro

。一改桶子外型的設計,怪獸級的全新 Mac Pro 變得更有主機的樣子,(而且還加了輪子!)
。外型上四面都是可以拆開來擴充的設計
。採用不鏽鋼材質
。主機板上有 12 個 DIMM 插槽(支援 6 通道),支援最高 1.5TB 的 2933MHz ECC 記憶體。8 個 PCIe 插槽、2 個 Thunderbolt 3、2 個 USB-A、3.5mm 音訊孔 和 2 個乙太網路埠。
。 8 核心 Xeon 處理器、32GB 記憶體、256GB SSD 和 AMD Radeon Pro 580X GPU 起跳為美金 5,999 元(約 NT$188,000),今年秋天開賣。

。32 吋 Pro Display XDR monitor Retina 6K 螢幕,XDR monitor 美金 4,999 元(約 NT$16 萬)、nano-texture XDR 版本美金 5,999 元(約 NT$188,000)。

。全新 Mac Pro 詳細規格:Apple 官網

macOS

。叫「Catalina」
。iTunes 拆分出了 Music、TV 和 Podcast 三個應用程式
。TV app 現在可以支援 4K HDR

這次 Apple WWDC 中可以說是為各種 OS 都帶來了或多或少的更新,甚至還有全新的 iPad OS 與怪獸級主機 Mac Pro,而且都將是今年秋天開放,不知道大家對哪項新功能最期待或是最有感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