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ivian 電動皮卡車「R1T」不僅能上山下海,還可瞬間成為行動露營廚房

Rivian 電動皮卡車「R1T」不僅能上山下海,還可瞬間成為行動露營廚房
                                       

來自美國的貨卡製造商 Rivian 最近釋出電動皮卡車(Pickup trunk)「R1T」最新消息,展示了車款針對露營需求所設計的功能——零排放的行動露營廚房。

(影片來源:Rivian)

 

皮卡車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專注在貨卡車款的 Rivian 去年 11 月發表電動皮卡車「R1T」,號稱 4 個車輪皆具備 14,000Nm 扭矩與 147kW 的動力,時速能在 3 秒內從 0 – 100km / h,配備 180 千瓦電池、400 英里續航力(約 643 公里),同時還宣布了 SUV 變種車款「R1S」,預計 2020 年正式量產,基本配置售價 69,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217 萬元。

Rivian 今年還獲得了福特(Ford)、亞馬遜(Amazon)分別 5 億 與 7 億美元的投資,外界將 Rivian 視為「特斯拉的勁敵之一」,後者也打算在今年年底推出電動皮卡車款。

 

Rivian R1T 行動露營廚房宣稱「零排放」

R1T 的定位為戶外冒險車款,為了吸引喜愛露營的千禧世代的年輕人,在上個月 Overland Expo 展出露營廚房的概念,可以從後門的後方「拉出」一組露營廚房(標準的「R1T」則為普通儲放東西的空間),為因應環保趨勢,「零排放」成為吸引年輕人的特色之一。

下方為 Rivian 員工實際使用廚房的畫面:

 

資料來源:《electrek》《Engadget》《DRIVEN》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