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dobe 訓練人工智慧偵測「P 圖臉孔」,準確率高達 99%

Adobe 訓練人工智慧偵測「P 圖臉孔」,準確率高達 99%
                                       

Photoshop 自 1990 推出自今,是許多影像工作者必備的生財工具,隨著軟體不斷更新,Photoshop 功能也愈加強大,修圖不再需要經過複雜的手續,新手也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想要的效果,同時也造就不少偽造圖像流傳在網路上。

註解 2019-06-15 154226.jpg

來源:Adobe

 

 

Adobe 為了避免成為有心人士的幫兇,團隊與柏克萊加州大學合作開發了一種工具,可偵測圖像是否經過「修圖」。

團隊做了一個實驗,將部分遭修過的臉孔給人類與工具辨識,表現超乎預期的良好。一般人辨識成功率僅 53%,而這套工具準確率高達 99%,換句話說,所有經過 P 圖的人像照幾乎無所遁形。

那些「修飾」過的內容,目的通常是帶來歡樂,但有時候它會誤導我們。

Adobe 研究部門負責人 Gavin Miller 表示:「除了這些技術外,最佳的防線仍是那些深知內容會被刻意扭曲的人們。」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