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礎篇] 讓 iPhone 化繁為簡的「捷徑」怎麼玩(含腳本大集合)

[基礎篇] 讓 iPhone 化繁為簡的「捷徑」怎麼玩(含腳本大集合)
                                       

不管它長的再怎樣一成不變、價格又如何的不親民,Apple 的 iPhone 從推出後就是「一支很好用的手機」這件事卻是一直都沒有變。然而隨著支援的功能越來越多,Apple 也找到了讓大家能夠 “化繁為簡” 的好方法,就是比資料夾分類、設置快捷鍵來的更容易、更直覺的 – 「捷徑(Shortcuts)」!

 

在 iOS 12 上的「捷徑(Shortcuts)」功能說穿了就是利用將各種 app 串連起來後成為一個特定動作的設定。舉個例來說,iPhone 拍照可以支援人像模式、全景、縮時、動態照片但就是無法直接拍出 GIF,可是在「捷徑(Shortcuts)」中,我們就能輕鬆地使用 iPhone 相簿裡的照片製作出 GIF 動態照片。

「捷徑(Shortcuts)」怎麼玩?

1) 先下載 「捷徑(Shortcuts)」app (或是在「生產力工具」資料夾中看看有沒有已經在裡面了)

2) 開啟「捷徑(Shortcuts)」

下方有分為「資料庫」與「捷徑資料庫」兩類。

Part I  捷徑資料庫

裡面已經有為大家準備了幾個實用的「捷徑」,就拿剛剛提到的 GIF 捷徑來看看。

  1. 先從「捷徑資料庫」挑選 「將照片轉成 GIF」
  2. 從「資料庫」>>> 「將照片轉成 GIF」,啟動。
  3. 「將照片轉成 GIF」動作很簡單:挑照片、設定秒數、預覽完成
  4. 從右上方設定裡來錄製 siri 啟動口令
  5. 之後就能用設定的口令來隨時呼叫 siri 啟動製作 GIF

除了捷徑資料庫裡的固定範本,其實用戶也能自己針對自己的使用環境來設定動作,或是從腳本的資料庫來找尋適合的腳本後下載就能使用!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