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口吃肉卻不是肉 超越你想像的素肉

大口吃肉卻不是肉 超越你想像的素肉
                                       

對於喜好吃肉的朋友應該會非常難接受”素肉”,用著豆類、甜菜根…等非肉類食品,製作出如肉類口感的假肉,對於肉食主義者應該一口就會發現這不是肉。但近期的素肉技術非常強大,兩家人造肉公司 Impossible FoodsBeyond Meat 紛紛推出以植物來生產牛肉,在口感與味道上幾乎與真的牛肉一樣,很難察覺這不是肉!

image
*from Impossible Foods

 

對於很多因為宗教關係不吃肉的朋友,看到這樣的模擬肉應該非常不齒,因為他們所追求的是更深一層的領域,那這些素肉到底是要賣給誰呢?其實是賣給愛吃肉的人?因為在口味與口感上幾乎分不出是真肉還是素肉,可以得到吃肉的滿足外,還能消除吃肉的罪惡感,讓他們可以更放心地大口吃肉。

這罪惡感從哪裡來呢?其實吃肉是大部分人的本性,即使屠宰場宰殺動物盡量減少動物痛苦時間,但依然不人道;另外大規模飼養提供肉類的動物,也是非常不環保的過程。

 

飼養牛的過程必須至少兩年後才能長到具有經濟價值的肉牛,肉牛的飼養需要大量的土地、水、飼料,並排放出溫室氣體,如甲烷。但花費這麼多時間精力所得到的肉牛並非全部都可以食用,而且大多的飼料都是用在提供肉牛活動的營養,對於食物由玉米、水與空氣轉換成牛肉的轉換比實在太低。假設一頭牛可以滿足 50 個人一天溫飽,那供應牛長這麼大的玉米與水,可以養活多少人,這樣一比大家就知道差異所在。

 

而以植物合成的肉類,直接以科技合成的方式來模擬肉類的口味與口感,在過程中的轉換率非常高,而且在營養上也不會輸給牛肉,更重要的是所需土地比飼養肉牛要少很多,所產生對環境危害的因子也天差地遠。如果用這樣的方式讓愛吃肉的人們得到滿足,那真的非常環保又聰明。

 

話說 Beyond Meat 與 Impossible Foods 都有多種人造肉,像是漢堡王就與 Impossible Foods 合作,提供無牛肉漢堡,而 TGI Fridays 也有提供 Beyond Meat 漢堡,後者台灣也有販售,價格上其實不便宜,但大家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fom TGI Fridays

 

人造食用肉在未來是否真的能取代肉呢?我覺得當有越來越多公司投入後,讓人造肉開始普及後一定能成為主要食用食品之一,或許之後政府也有可能訂定食用動物肉必須要繳納奢侈稅之類的方式,來鼓勵大家少吃肉吧?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