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新功能更快找到喜歡的影片,三大特色一次整理給你看!

YouTube 新功能更快找到喜歡的影片,三大特色一次整理給你看!
                                       

總是碰到訂閱頻道沒有新內容,推薦影片又不和你胃口的狀況嗎?YouTube 推出新功能客製化推薦內容,幫助用戶更快找到心儀的影片(圖片來元:YouTube)

這次新功能分為三大特色:「分類推薦」、「刪除推薦頻道」、「為什麼會看到這部影片?」:

首先,在推薦主頁面、影片下方推薦影片會多出一個「分類欄位」,依據標籤迅速切換到不同影片類型,例如你剛看完《博恩夜夜秀》意猶未盡,可以點選「脫口秀」主題標籤,找到更多相同類型的影片。

YouTube 演算法不是每次都懂你,官方提供更多的掌控權去管理推薦影片。當你碰到不想看到的頻道,在影片旁的「三個點」圖案開啟選項,選擇「不要推薦這個頻道」,演算法就會在下一次避免推薦給你,當你回心轉意,仍然可以搜尋、訂閱這些頻道。

最後一項新功能可以瞭解「演算法為什麼推薦我這則影片?」,YouTube 演算法會根據你過去曾過看,和跟你興趣差不多的觀眾作為推薦參考,當你想知道推薦原因,可以在影片下方視窗中瞭解這些訊息,原因可能是「同溫層都在看」(舉例,官方當然不會這樣說)、「在你附近地區相當熱門」等等,與臉書提供的功能相仿。

 

目前美國的 iOS、Android 已經推出,官方承諾其他語言以及桌面版不久後就會上線。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