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宣佈其最新LTE IoT晶片組已獲得16款產品設計採用

高通宣佈其最新LTE IoT晶片組已獲得16款產品設計採用
                                       

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於2018年12月推出的新一代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已獲16家公司的產品設計採用。這些產品設計透過規模化地支援數千款獨特的 eMTC和 NB IoT 裝置,將驅動世界各地廣泛的物聯網終端裝置,不僅如此,它們還將透過高通技術公司領先業界的連網技術、運算技術以及工程技術專長,進一步豐富物聯網產業。

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是高通技術公司專為物聯網打造的最新晶片組。該數據機的獨特優勢在於將單一晶片上整合支援蜂巢式物聯網產品與服務所需之關鍵創新,包括全球多模 LTE category M1(eMTC)、NB2(NB-IoT)網絡,以及 2G/E-GPRS 連網能力、應用處理、地理位置定位、硬體安全模組(hardware-based security)、雲端服務支援和開發商配套工具。此外,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旨在支援廣泛的終端產品和垂直產業的諸多應用,包括資產追蹤器、健康監控、保全系統、智慧城市感測器、警示面板與智慧電錶,以及各種穿戴式追蹤器等等。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副總裁 Jeffery Torrance 表示:「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的成功,體現了高通技術公司引領物聯網先進技術發展。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僅推出六個月就獲得16款產品設計採用,將驅動全球範圍內的數千款物聯網終端裝置。我們的客戶正在打造智慧水錶、穿戴式裝置等一系列廣泛的產品及應用,這也再次證明了高通技術公司晶片組提供的尖端連網和運算能力是連網世界中不可或缺的產品。」

已經宣佈其產品採用高通 9205 LTE數據機的企業包括:

廣和通
廣和通副總裁齊廣志表示:「廣和通的MA510採用了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因此我們的客戶無需為其物聯網終端裝置需要支援的尖端蜂巢式聯網技術而擔心。廣和通MA510是一款多模 LTE CatM1/NB-IoT /EGPRS 模組,支援全球頻段、全球認證和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並且完全符合 3GPP Release 14 規範。此外,MA510 與廣和通 LPWA 模組 510 系列管腳相容,因此無需更改硬體,客戶的應用便能輕鬆地在不同技術之間轉移。MA510 體積小巧、支援超低功耗和豐富的互聯網協定,並且具備符合產業標準的介面和特性,因此它適用於各種物聯網應用,比如智慧電表、智慧泊車、智慧家庭、穿戴式裝置、無線POS機和追蹤器等。」

金雅拓
泰雷茲集團物聯網副總裁 Andreas Haegele 表示:「泰雷茲集團旗下公司金雅拓一直與高通技術公司緊密合作,希望能夠儘早為客戶提供由我們傑出的物聯網和安全專長而帶來的創新技術。金雅拓Cinterion EXS82 物聯網模組便是一款這樣的產品。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為 LPWAN LTE-M、NB-IoT和單個終端2G回落功能提供基礎支援,而金雅拓提供了全球最高效的增量固件更新技術(FOTA)平台,在支持eSIM功能的模組中支持羽量級 M2M(LwM2M)、先進的安全特性、關鍵儲存和安全雲端平台註冊。首批收到樣品的客戶對該平台所提供的彈性倍感興奮。」

高新興
高新興物聯副總裁朱克功表示:「基於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的高新興 GM100 模組,在一個小型封裝中整合18個 CatM1和NB-IoT 頻段、GSM 四頻以及 GNSS。我們希望透過該模組為全球多樣的物聯網終端帶來出色的蜂巢式聯網功能。客戶非常期待利用上述尖端技術來打造他們的物聯網應用,高新興很榮幸與高通技術公司長期合作。」

美格智能
美格智能執行長杜國斌表示:「我們的 SLM156 採用了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將為物聯網產業帶來最先進的技術。SLM156 可以支援 CatM1/NB-IoT/GPRS 三模,同時還支援全球頻段和更長的使用壽命。美格智能非常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新一代智慧終端機、物聯網產品與解決方案。」

有方科技
有方科技副總裁杜廣表示:「N27 和 N28 是專門為了M2M 和物聯網應用而打造的 NB-IoT/eMTC 模組。這兩款模組採用了3GPP Release 14 LTE 技術,能夠提供 1119Kbps 的下載資料速率和 588Kbps的上行資料速率。N27 和 N28 模組還利用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來簡化產品設計,並且可以提供更快速、更準確和更可靠的定位。N27 和 N28 模組支援各種產業標準介面和豐富的功能(比如為 Windows 7/8/8.1/10,以及 Linux 和 Android 系統而設計的USB串口轉接器),是能源計量、遠端資訊處理、智慧城市、追蹤、環境監測等使用情境的最佳選擇。我們很高興能夠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持續驅動物聯網產業發展。」

移遠通信
移遠通信執行長錢鵬鶴表示:「我們全新系列的 LPWA 模組 BG95 和 BG77 採用了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將為物聯網產業帶來最出色的連網和運算能力。上述兩個系列模組均擁有極低功耗和高整合度,將以優化的成本為計量儀錶、智慧追蹤器和無線 POS 機等廣泛的物聯網應用進行設計。超緊湊型 BG77 模組的尺寸為14.9×12.9×1.7mm,尤其適用於穿戴式裝置、智慧手錶等所有對尺寸要求嚴苛的使用情境。我們很高興能夠與高通技術公司持續合作,共同驅動物聯網的發展。」

芯訊通
芯訊通無線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總監鄧乾懷表示:「芯訊通 SIM7070G 和 SIM7080G 模組採用了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可以為我們的客戶帶來諸多最先進的連網技術,並滿足他們對於物聯網的所有需求。我們的 SIM7070G 是採用 24x24mm LCC 封裝的 NB-IoT/CATM1/GSM 三模模組,SIM7080G 則是採用更小17.6×15.7mm LCC+LGA 封裝的 NB-IoT/CATM1 雙模模組。芯訊通很榮幸能夠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共同推動物聯網的發展。」

泰利特
泰利特(Telit)行銷暨營運長 Manish Watwani 表示:「泰利特與高通技術公司長久以來密切合作,共同推動先進的物聯網技術的商用進程,而採用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僅是雙方合作中的一個最新成果。對於我們的 ME910 模組系列和全新小型化 ME310 系列而言,採用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是必然選擇。基於高通 9205 數據機的模組樣品——ME910G1 和 ME310G1 現在已向客戶送樣,支援他們設計超密集、經濟實惠且高效能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創通聯達
創通聯達董事長耿增強表示:「採用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的創通聯達 TurboX T95,是一款經過預先認證、具有超低功耗的多模蜂巢式物聯網核心模組,可以支援全球 2G 現網和 NB-IoT/eMTC 網路的部署。創通聯達 TurboX T95 擁有成本高效的 16x16x2.5mm SMT 產品形態,同時它還整合了豐富的連網能力和多媒體介面。利用對多作業系統的支援和高通預先整合的軟體開發工具(SDK),TurboX T95 可以輕鬆滿足工業物聯網垂直領域的應用需求。作為中科創達和高通技術公司聯合創立的合資企業,創通聯達十分擅長向客戶提供基於高通技術的參考設計和解決方案,旨在加速客戶的大規模部署和產品商用進程。」

u-blox
u-blox 蜂巢式產品策略首席產品經理 Patty Felts 表示:「我們很高興繼續與高通技術公司展開合作,並採用其符合 3GPP Release 14 LTE CatM1/NB-IoT 規範並相容 2G 的高通 9205 LTE 數據機。利用該技術,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為 LPWA IoT 應用而優化的新一代解決方案,上述 LPWA IoT 應用需要通過2G 連網來確保廣域覆蓋,同時在尚未廣泛支持 LTE CatM1 和 NB-IoT 的區域亦是如此。」

新奇產品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