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US ZenFone 6 翻轉鏡頭 再難的角度都好拍

ASUS ZenFone 6 翻轉鏡頭 再難的角度都好拍
                                       

ASUS ZenFone 6 上市後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那可以翻過來又翻過去的翻轉鏡頭,這翻轉鏡頭除了讓螢幕上沒有鏡頭的開孔外,也讓規格最好的主鏡頭與廣角鏡頭,直接就變成自拍鏡頭,你只要開啟自拍功能後,鏡頭就馬上翻到螢幕那面。另外還有一個 Kisplay 喜歡的功能,就是鏡頭角度可以依照需要旋轉到指定角度,有了這樣的功能,很多原本要趴著或是盲拍的角度,你都可以看著觀景窗慢慢構圖,拍出更好看的作品。

a11

 

常常會聽到許多網友說,為什麼同一台手機在同一個景色下,他總是拍得比我好?這差別就是在取景與構圖。以取景來說,在很一般的景色中要拍出與眾不同的畫面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你可以試試看多種不同的角度拍攝,如在低角度、高角度或是各種不容易正常拍攝到的位置,很有機會就會找到很有趣的畫面;以構圖來說,你要掌握的是這景色要呈現的主題是什麼,要讓主角放在顯眼位置又不死板,或是你想要工整的畫面,看起來就是對稱沉穩。當你找到與眾不同的角度,又有可以表現出這角度畫面的構圖方式,相信絕對可以拍出好看的作品,但當你沒辦法透過手機螢幕看到看下快門前的畫面,除非你是盲拍大師,不然要拍出你心中的畫面,可能要多按幾張快門才有辦法拍到。

我非常喜歡拍攝水面鏡射畫面,當地面映射出天空畫面,兩相結合就是種一色的美景。

P_20190614_180258

 

就算你倒著拍,也分不出天與地,而且畫面更有與眾不同的感受。

P_20190614_184301

 

當風吹來水面起波瀾,畫面更有著不完美的美感。

P_20190614_183816

 

要拍出這樣的照片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手機鏡頭盡量貼往水面,就可以拍出更完整的倒影,所以第一招就是蹲下來把手機鏡頭貼近水面。接下來第二步驟當然就是構圖,如果上面的照片如下圖一樣歪一邊,看起來就沒那麼美了。

image

 

要有好的構圖,方法就如前面所說的按下快門前要先看到畫面,不然真的很容易拍歪。一般智慧型手機在這角度下,你必須要壓著身子蹲的很低才能看到畫面,而且比較不容易構圖,除非你要不顧衣服濕掉髒掉,直接趴地仔細構圖。但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你可以輕鬆調整鏡頭的角度,讓螢幕朝著你方便觀看的位置慢慢輕鬆地構築畫面。

IMG_20190614_180232

 

低角度除了拍攝倒影外,想要讓跳躍拍起來更高、或是拍攝出更有張力的照片,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拍攝。

IMG_20190601_163541

 

P_20190608_193645

 

到各地拍攝高高跳起的照片,也是種非常棒的紀念,以往要拍這樣的照片都要趴很低,而且不容易看到畫面來構圖,有了翻轉鏡頭後輕鬆蹲下看著螢幕構圖再拍攝就可以,超輕鬆。

P_20190601_164455

 

P_20190616_171338

 

P_20190616_172116

另外要拍攝陽光透射花瓣的照片,也可以轉動鏡頭由下往上拍,可以看到畫面讓構圖更方便。

P_20190616_171858

 

翻轉鏡頭最強大的是每個角度都有主鏡頭功能,搭配 HDR++、夜間模式與專業模式,這樣的組合也讓畫面呈現更有創意。例如想要自拍大背光的照片,你就可以使用 HDR++ 來自拍,而且自拍時你絕對可以知道站哪裡是最好的位置。

P_20190614_180814

 

只要腳架放著,你就可以在想要的位置準備好,用藍牙快門就可以輕鬆拍下自拍照。

IMG_20190614_180746

 

另外難以想像的是自拍也有專業模式,我從沒想到用自拍就可以把自己與車軌融合為一,而且還可以清楚知道應該站哪邊比較合適。

P_20190614_195038

 

話說如果想要拍車軌卻沒帶腳架,使用 ZenFone 6 你還是有機會拍下精彩的畫面,只要找個欄杆、平台或是把背包放在平穩的地方,接著把鏡頭翻轉 90 度後平穩地放在欄杆上,微調一下角度就可以開拍。

IMG_20190614_182904

 

只要好好地調整快門,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光軌。

P_20190614_194239

 

ZenFone 6 因應翻轉鏡頭的特性,也將全景照片利用自動翻轉的方式拍攝,只要按下快門穩定的手持,他就會自動轉一圈輕鬆拍下全景照。

P_20190524_170218

 

動態追焦也是非常有趣的應用,只要選定物體後,就算物體跑到螢幕外,翻轉鏡頭還是會自動翻轉角度來跟著你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1zhLbgZTQ

 

翻轉鏡頭雖然看起來是因應全螢幕的設計而生,但沒想到在拍照上讓人有更驚豔的妙用,或許大家也可以找到更有趣的拍攝方式,拍出更有創意的作品。

a3

 

更多 ZenFone 6 資訊:http://bit.ly/2WcAFE6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