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子舌頭」是什麼概念?IBM 新技術可讓 AI 辨識液體的味道,假酒也無所遁形

「電子舌頭」是什麼概念?IBM 新技術可讓 AI 辨識液體的味道,假酒也無所遁形
                                       

過去要檢測液體中的成分,必須將樣本取回實驗室,不過最新技術可以更快得到結。

IBM 近日在 YouTube 上傳一支影片,展示以 AI 為基礎的電子舌頭,取名為「Hypertaste」,能分析液體中的化學物質來辨識液體,該設備可用來檢測水質,或是辨認假酒。

IBM 研發的「Hypertaste」不但體積小,還能上傳到智慧型手機上,只要將設備插入杯緣,讓感測部位接觸到液體,測得的數據上傳至雲端,AI 就能分析液體中的化學物質,從數據庫找出匹配的液體,原理類似人類的味覺感官,未來還能透過機器學習,優化設備準確度。

「Hypertaste」技術能夠應用的領域很廣,譬如政府指派的汙水檢測員,不再需要將樣本拿會實驗室,可以直接在現場偵測水質;食物方面,殘害不少人的假酒也可以更快速地被檢查出來;若「Hypertaste」將來提供一般消費者購買,或許能避免喝到有心人士的「加料」過的飲料。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