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募資達成率高達 732%!TEAMOSA 智能泡茶機 用創新科技復刻傳統功夫茶精神

募資達成率高達 732%!TEAMOSA 智能泡茶機 用創新科技復刻傳統功夫茶精神
                                       

TEAMOSA 智慧泡茶機,在群募網站「嘖嘖」以 NT$3,664,640,732%的達成率募資成功。TEAMOSA全名為 Tea from Formosa,由一群鑽研茶葉相關知識超過 30 年的團隊組成。品牌創辦人是一對在茶園長大的姐弟,在美國留學並定居 15 年後,欲將台灣傳統功夫茶推廣給西方文化,創業後拿到全世界最大硬體公司 HAX 的第一筆資金,研發 TEAMOSA 智慧泡茶機,在歐美市場反應熱烈,僅一個半月集資金額就超過 29 萬美金。

TEAMOSA 在美國矽谷發跡、累積 3 年海外市場經驗後回到台灣。創辦團隊認為,台灣雖然是「茶飲王國」,市面上使用的茶葉卻僅有 25% 來自國產,比率極低。而台灣手搖飲料市場發達,卻也有許多店家為節省成本,會使用添加香料的茶粉或是國產和進口的茶葉混合,讓民眾很難有機會接觸到純正的在地原片茶,不但品質有差異,也有影響健康的潛在危機。

TEAMOSA 成立初衷,是由於團隊觀察知名茶品牌普遍販售混雜香料的碎茶或茶粉,對於從小生長在茶園世家的 Irven 是非常難以接受的事情,因此,他聯手姊姊及負責硬體技術的姐夫歐旭錚(Ken)一同創業,希望可以藉由 TEAMOSA 智慧泡茶機,讓歐美消費者認識台灣功夫茶的精神。

然而,TEAMOSA 創立初期,團隊為籌措研發機器的資金處處碰壁。2016 年間,曾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品牌計畫的經費,可惜當時評審並不看好智慧泡茶機的構想,向國內幾家創投公司的申請也沒有通過,於是團隊回到美國尋求機會,卻意外得到全世界最大的硬體加速器公司 HAX 的親睞,成功取得第一筆創業資金。

因此,TEAMOSA 團隊欲藉由智慧泡茶機翻轉大眾印象,一鍵茶道、APP 控溫、出水口自動感應…..等創新科技,結合台灣傳統功夫茶精神,讓「泡茶」也能變很「潮」!把「泡茶」變時尚!

TEAMOSA 經歷美國、歐洲、新加坡、澳洲…..等海外市場,在 Kickstarter 上架僅一個半月,就集資超過 890 萬台幣。Irven 表示:「這台機器在美國的接受度非常高,主要是用創新科技表現東方傳統功夫茶的精神,讓歐美人士比較能理解和接受。」

 

TEAMOSA 智慧泡茶機具備以下四種特色:

1. 一鍵茶道, 3 分鐘搞定好茶
泡茶常需要許多程序,不同的茶種也會因溫度、時間、水量等變因而影響到風味。TEAMOSA 為了讓每種茶葉都有「剛剛好」的風味與香氣,沖泡水溫從 55 度到 100 度、沖泡時間從 3 分鐘到 7 分鐘均可自由調整。只要設定好模組,一鍵 3 分鐘,就能泡出好茶。

2. 不綁定某種規格茶包,來自世界各地的茶都能 fit in
有別於市面上的咖啡機,TEAMOSA 不刻意綁定某種規格的茶包,因此與在地茶農合作,提供多款茶種外,也可以讓消費者使用自己喜愛的茶包、茶葉沖泡,不受耗材限制。

3. 揮別瓶瓶罐罐,現代人茶道透過 APP 操控客製化模組
TEAMOSA 擁有專屬 APP 介面,不僅提供 6 款台灣經典茶種的沖泡模式,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客製化時間和溫度,讓消費者可以隨心所欲調配專屬茶飲。

4. 懶人救星!自動感應出水、洗茶機器清洗功能,泡茶不再手忙腳亂
TEAMOSA 內建自動感應出水及洗茶功能,將「泡茶」回歸優雅狀態,不再需要各種輔助工具。

TEAMOSA 除了是智慧泡茶機,這次回到台灣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希望能串連全台各地的茶農與製茶廠,讓消費者可以透過 TEAMOSA 平台直接購買符合行政院評比優質製茶廠、無食品安全疑慮的茶葉,包括玄米烏龍、梨山烏龍、東方美人、蜜香紅茶、小葉種紅茶、凍頂烏龍等 6 項茶種。

Irven 說:「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購買原片茶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通常需要透過茶行或是跋山涉水到製茶廠,TEAMOSA 建立智慧選茶平台,讓茶葉愛好者不需要被茶行、批發商層層剝削,直接向製茶廠購買。」 除了此之外,TEAMOSA 也希望可以變成一個傳遞茶葉知識、資訊交流的平台,透過機器和 APP 操作等便捷功能,讓現代消費者可以重新認識並接受原片茶。

近年來,TEAMOSA 團隊觀察台灣人喝茶習慣以手搖杯居多,店家為了節省成本,不會使用原片茶製作,大多以添加香料的茶粉為主。為了找回台灣人的「泡茶魂」,TEAMOSA 智慧泡茶機重返國內市場,盼能讓忙碌的現代人理解東方的「茶道」精神。

TEAMOSA 智慧泡茶機以創新科技,讓傳統功夫茶精神重新被大眾認識,同時也希望可以透過群眾集資計畫,打造智慧選茶平台,讓在地好茶可以被更多消費者看見,希望每位贊助者都能透過 TEAMOSA 充分體驗沖泡茶葉的樂趣。群眾集資連結請參考:http://bit.ly/2UwLWy6

新奇產品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