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lexa,偏頭痛該怎辦?」英國開放向語音助手求助醫療問題

「Alexa,偏頭痛該怎辦?」英國開放向語音助手求助醫療問題
                                       

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簡稱 NHS)網站宣布,正在與亞馬遜 Alexa 合作,本週開始,Alexa 就能提供英國用戶醫療相關服務。

Meet the all-new Echo Plus 0-1 screenshot.png

來源:亞馬遜

「Alexa ,偏頭痛該怎辦?」

消息指出,NHS 合作的語音助理可以回答最常見的醫療問題,這些答案都將經過專業人士的審查,如治療偏頭痛、流感或者水痘等症狀。英國政府希望透過這樣的方 世,幫助盲人、老年人等不方便親自看醫生的患者,提供遠端的簡易問診服務。

英國衛生部表示,透過語音助手的幫忙,能有效地分擔NHS 專業人員的工作,NHS 未來也會和其他科技公司合作。

 

患者隱私成另一個問題?

消息一出,勢必會有人質疑患者的隱私問題。對此,英國衛生部長 Matt Hancock 表示,部門制定了一套「規則」,防止患者資訊被賣給其他業者。

Hancock 進一步表示:「我希望大眾獲得最好的醫療建議,而不是那些在網路上流串的假資訊。」

另一方面,英國的皇家全科醫師學會對此提出看法,學會認為這些醫療建議應該進行獨立研究,以確保安全,否則語音助理沒減輕醫療人員壓力,反而釀成一樁災難。

學會也提醒患者,不應該過度依賴科技,尤其是需要更複雜的醫療需求患者。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