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冠狀動脈搭橋技術突破者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冠狀動脈搭橋技術突破者
                                       

冠狀動脈搭橋技術又稱為心臟繞道手術,是一種減低心絞痛與冠心病死亡風險的手術,這技術發明於 1960 年,在 1967 年時,這項技術有了新突破,阿根廷外科醫師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以自體大隱靜脈來取代狹窄的右冠狀動脈,後來又成功使用大隱靜脈作為血管通路,這項技術成為典型的旁路移植術,而今天的 Google 首頁就是以 René Gerónimo 為主角,並紀念他的貢獻。

René Gerónimo

 

 

 

René Gerónimo 於 1923 年 7 月 14 日出生在阿根廷,在 1941 年獲得 拉斐爾 埃爾南德斯國立學院 的學士學位,之後他加入了阿根廷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

1945 年退伍後,開始在拉普拉塔大學進行醫學研究,於1949年獲得學位,前往拉普拉塔的綜合醫院實習,不久之後他開始對心血管疾病,並對胸外腔科產生了興趣。在一次訪問拉普拉塔期間,他遇到了一位教授,建議他去美國的克利夫蘭診所。René Gerónimo 意識到前往美國有助於之後為他的國家做更多醫療上的貢獻,於是他於 1962 年移居美國,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研習胸外科和心血管外科。

1967年,在克利夫蘭診所工作期間,成功為一名51歲的女性進行了旁路手術; 該程序包括將患者連接到人工心肺機 ,從她的腿上移除隱靜脈,並使用靜脈在她心臟的阻塞周圍形成旁路,這也就是後來成為經典技術的旁路移植術。

René Gerónimo

 

1972 年,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回到阿根廷,專門從事心臟移植手術,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建立醫學研究所 – 法瓦洛羅基金會,培訓了 450 多名外科醫生,不僅來自阿根廷各地,而且來自美洲各地。這個基金會以誠實、熱情、維護醫學倫理的理念而聞名,致力於醫學和醫學研究的教學。René Gerónimo 深切關注公眾的健康,為改善公共健康做了很多努力。

他在 1980 年還以自己的資金建立”基礎調查實驗室”,1992 年,「法瓦洛羅基金會心臟病學研究所」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在心臟病病學、心血管外科、肺和骨髓移植以及許多領域提供高度專業化的服務。 René Gerónimo 還免費為貧困和貧困患者進行多次手術,雖然費用極高。但他覺得對他來說,這是一種醫德。 他強調預防有助於減少疾病和降低死亡率。法瓦洛羅基金會有專業人員、專業技術、醫療道德,發展成美洲最大的心臟病學研究機構之一。

2000 年 7 月 29 日下午,René Gerónimo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住宅內開槍自殺,享年 77 歲。警方在他自殺的洗澡間找到一把38毫米口徑的左輪手槍和一封寫給他侄子的遺書。由於他畢生奉獻於治療心血管病的技術,曾挽救了成千上萬心髒病患者的生命,因此他的不幸去世震驚了阿根廷全國及世界各地。

當天阿根廷總統德拉魯阿發表一項總統文告表示,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熱愛祖國,放棄了在美國專業發展的機會和財產回到阿根廷,用他卓越的專業技術和才智為自己的人民服務,將畢生的精力獻給科學研究和心臟病患者。他的去世是阿根廷的一大損失,德拉魯阿並宣布全國降半旗哀悼這位傑出的心臟病專家的去世。

據阿根廷《民族報》7月30日報導,法瓦洛羅自殺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個人精神壓力過重引起的。他在 6 月 22 日給該報的一封信中說,他目前正處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刻,由於一些公共和私人衛生機構拖欠他 1800 萬美元,從而使“法瓦洛羅基金會”遭受到嚴重的財政困難。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 拯救無數人,卻救不了自己,或許也因為「救人第一」的醫德使然,導致使他陷入財務困難,留給世人無限遺憾,但是其專業與良知,典範在夙昔。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