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視的極致設計 Panasonic 推出透明 OLED 電視

電視的極致設計 Panasonic 推出透明 OLED 電視
                                       

電視一直都是家中很重要的娛樂設備,但有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在電視的外觀設計上,要符合家中設計風格幾乎是不可能,擺個大大的螢幕在客廳中無論再怎麼不突兀,當不使用時那個黑色面板依然都是客廳風格的減分項目。所以各品牌無所不用其極地讓電視在不用時就隱身成為家中一分子,例如三星就以變色龍模式,讓螢幕可模擬牆面,在不用時就能與背景融為一體。

但 Panasonic 今年在米蘭設計周中,展示了一款可以完全與背景融為一體並符合家中設計的電視,因為在不使用時他就變成透明,當開啟電源後,畫面就呈現在原本透明的玻璃上。

Photo : Transparent display set in a Vitra designed interior.

 

這款名為 “VITRINE” 的電視,正如其名就像個玻璃展示櫃依樣,以木質框架為櫃體,中間隔了一層透明玻璃,這款電視的秘密其實就來自於這片玻璃,他是使用 OLED 技術的透明顯示器,在不使用時他就成為透明玻璃,當開啟電源後就成為電視,所以平時他就隱身於家中的裝潢。

Photo : Transparent display shown at the Vitra. stand at the 2019 salone del mobile milano.

 

這樣充滿北歐設計風格的作品,果真就是由 Scandinavian 設計師 Daniel Rybakken 與 Panasonic Design Kyoto 合作的設計,OLED 顯示器的驅動元件巧妙的隱藏在木框架中,而木框架也成為支撐 OLED 面板的框架。

透明顯示器的發展其實已經非常久,無論是早期使用 TFT 技術或是 FSC 場色序法,但都沒有 OLED 發展成熟後的容易,也一直沒有真正在市場上實現。透明顯示器雖然看起來非常美好又實用,但事實上會有不少問題,當觀賞電視時是打開燈的,那畫面的對比與飽和度就會下降非常多,所以當白天時客廳的落地窗打開,這台電視可能就只能當擺飾了!目前這款電視依然在概念階段,Panasonic 會視市場反應決定是否推出。

Photo : Transparent display shown at the Vitra. stand at the 2019 salone del mobile milano.

 

Source

生活家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生活家電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