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專家預測 2023 年 5G 手機市佔將達 5 成

專家預測 2023 年 5G 手機市佔將達 5 成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最新報告顯示,2019 年個人電腦、平板、手機的全球出貨量達 22 億台,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3.3%,其中手機市場的表現最弱,出貨量下降 3.8%。

Gartner 研究總監 Ranjit Atwal 表示:「若手機未具備特別突出新功能,更高效率或更佳的體驗,使用者將不願換新機,手機使用年限將會持續拉長。」

(點擊圖片放大)

gatner

表格備註:

  • Ultramobiles(頂級機種)包括微軟Surface Pro、Lenovo Yoga 3 Pro 以及蘋果MacBook Air等。
  • Ultramobiles(基本款)包括螢幕小於十吋的Windows裝置、蘋果的iPad與iPad Mini、所有搭載Android系統的平板如Google Nexus 9 (不含白牌)、以及 Chromebook。
  • Ultramobiles(實用款)主要為白牌平板電腦。

 

人們「換機週期拉長」的現象從 2018 年開始蔓延,Gartner 預測週期將從現在的 2.6 年,延長至 2023 年的 2.9 年。Gartner 特別提到,2019 年手機出貨量降面臨最嚴重的跌幅,今年出貨量將減少 2.5%。

儘管專家不看好手機銷售,對於 5G 卻保持樂觀。 與去年還在驗證 5G 可行性相比,Gartner 預估 2020 年 7% 全球電信商將會提供商用無線 5G 服務。此外,2019 上半年,美國、韓國、南韓、瑞典、芬蘭、英國已經推出 5G 服務,開始有幾間手機品牌願意推出 5G 手機,譬如 LG V50、Galaxy S10 5G。

好消息是,Gartner 認為明年 5G 手機將會更便宜:「2023 年將會是(5G)市場躍升的一年,屆時 5G 手機將達 51%。」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