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 9/6至9/22 於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展出

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 9/6至9/22 於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展出
                                       

桃園地景藝術節用藝術活化空間,讓藝術更貼近環境與居民生活,並推廣桃園獨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貌,自2016年起,藝術節的三大主軸─「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與四大價值─「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打造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在地化品牌象徵,均衡城鄉發展。 藉由豐富的藝術作品宣傳桃園境內的特色地景,並結合在地社區投入,讓地景藝術節不僅是觀光媒介,更成為桃園人的地方盛典,活動越來越受到好評。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訂於 2019/9/6至9/22舉辦,展覽場域設在八德區,以閒置多時,而今規劃為森林公園的「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大湳森林公園)為核心展區,並向外擴延至週邊的陂塘生態區及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本屆地景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駐地創作,或與民眾合作共同創作,也規劃一系列與在地化、歷史記憶與生活環境相關的藝術體驗和參與活動,串連起桃園的自然、人文甚至情感脈絡,打造探索地方過去,也喚起思考共同未來的地景藝術節。活動作品在5月即開始徵件,邀請桃園在地的大專院校學生或社區民眾,以志願方式共同參與,透過藝術家工作坊的設計、在地社群的參與,協力完成藝術作品。

今年徵件的創作主題中,主辦單位期盼能呼應本次展覽場域氛圍,包含昔日軍警營區既具守備功能,又兼含戰略的積極性格,及陂塘田野的養護特質。以大湳森林公園及其周邊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風貌為創作基礎,與場域過去的記憶對話,或展現對環境未來的想像。

藝術品設置地點以八德大湳森林公園/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桃園市八德區重慶街36號)為主,包含西側五百障礙訓練區、中段把桿、攀降台、中段司令台南側草坪、彈藥庫、崗哨、警犬舍等處;詳細作品設置點位請參考主辦單位於官網以及粉絲團的公告。

活動邀請到台灣品牌團隊- 優人神鼓、 朱宗慶打擊樂團 / Ju Percussion Group表演,還有首度來台灣演出的法國 Remue-Ménage 馬戲團及荷蘭CLOSE-ACT高蹺劇團  Close-Act Theatre 演出,讓民眾不僅能駐足觀賞地景,拍照與省思未來,也能享受一場聲光、動感的藝術匯演。

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
展出期間:2019-09-06~2019-09-22
展出位置:桃園市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

資料來源

網路快訊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